《小姐不熙娣》來賓庭庭發表博愛座言論,引發網熱議。(圖/取材自小姐不熙娣 Youtube)
《小姐不熙娣》來賓庭庭發表博愛座言論,引發網熱議。(圖/取材自小姐不熙娣 Youtube)

由小S(徐熙娣)主持的《小姐不熙娣》日前討論到搭車禮儀,談到博愛座話題時,來賓庭庭提到,她曾提醒女學生禮讓博愛座,卻遭對方無視、當耳邊風,氣說:「會讀書了不起喔,連個最基本的讓位都不懂」,不過庭庭言論卻引發部分網友不滿,認為博愛座並不限制給老人家坐,只要有需求就可以使用,對此,庭庭也在影片下方留言致歉。

庭庭在節目中表示,她很討厭占用博愛座的人,「尤其是年輕人,揹書包、穿制服的年輕人」,庭庭有次遇到在公車上看到女高中生坐在博愛座上,後續越來越多人上車,其中還有一位駝背的老伯伯,「我就站在博愛座前方,看她會不會讓位,結果過了一站她沒有讓位,我就直接跟那女生講說『不好意思,你坐的是博愛座』,她就只是抬頭看我一眼而已,繼續做她的事情、玩她的手機。」

後來是另外一乘客起身讓座給老伯伯,庭庭對女學生不讓座的行為感到不滿,直接說:「會讀書了不起,連個最基本的讓位都不懂」,結果對方拿起藍芽耳機不回應,讓庭庭直呼:「那個動作讓我整個超火」。

庭庭言論卻引發部分網友不滿,認為博愛座並不限制給老人家坐,而是有需求的旅客都可以使用,對此,庭庭則在留言處道歉:「對於此集播出的言論造成大家的觀感不舒服,我慎重道歉,由於此集節目錄製的時間是節目最初期,而節目中所敘述發生事件的時間點是在我學生時期不成熟的階段,因一些節目效果而造成大家的反感,真的深感抱歉」,表示她會多注意言行並改進。

庭庭道歉全文。(圖/取材自小姐不熙娣 Youtube)
庭庭道歉全文。(圖/取材自小姐不熙娣 Youtube)
【#小姐不熙娣】20220722 完整版 EP93 (內容從9分8秒處開始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