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一次伴娘是許多女性朋友的一生的夢想。(示意圖 /達志影像)
當一次伴娘是許多女性朋友的一生的夢想。(示意圖 /達志影像)

當伴娘是許多女性朋友的夢想,尤其是現在不婚主義或是只辦理登記的夫妻增加,當伴娘的機會越來越少。有名網友表示,自己的一位朋友非常積極表達,並介入她的婚禮籌備跟婚紗選擇,且一直想當她的伴娘,讓她覺得「為什麼要把人生願望定義在要別人幫你實現!!!」

原PO煩惱一位朋友非常堅持要當伴娘。(圖 /翻攝自Dcard)
原PO煩惱一位朋友非常堅持要當伴娘。(圖 /翻攝自Dcard)

原PO表示,因為自己跟先生是在大學時認識並在一起的,所以畢業後就會時不時被大學朋友催婚,甚至一直被對方告知想當伴娘,而原PO一開始都會以可以考慮看看回覆,但到後來內心總認為「為什麼要把人生願望定義在要別人幫你實現!」

而隨著時間久了,原PO的朋友發覺她不喜歡聊這類型的話題,也就不怎麼提了,再加上最近共同朋友中有人結婚,對方也沒特別提到說當伴娘的事情,原PO就放心沒多管;然而到了原PO要結婚時,那位朋友竟意志非常堅定,從試婚紗開始就不斷的對她情緒勒所,一直試圖干涉她選哪一件婚紗,而到了開始籌備婚禮相關事宜時,這位朋友又跑出來,開始提各種意見,且她還始終堅持要擔任原PO的伴娘。原PO表示,自己雖沒有拒絕對方,但每當朋友提及需不需要工作人員時,原PO都說已經找其他人了,以較有禮貌又不傷感情的方式婉拒。

最後,這位朋友還是忍不住,直接問原PO缺不缺伴娘,原PO對此也明確表達伴娘找了其他人,但對方依舊不放棄的說一定還需要其他工作人員,不斷的扯東扯西說一定會需要她的幫忙,讓原PO相當無言。

原PO表示,自己能理解對方想當伴娘的幻想,但伴娘人選不能只單就感情考量而已,不僅要感情親密,且還要能讓她放心,重點是伴娘人選要非常尊重自己的決定,一切事宜都要以原PO跟先生喜好為出發給建議,但是反觀這位友人卻只是單純想要別人幫她實現夢想而已,實在是非常不適合。

網友們紛紛表示憤怒。(圖 /翻攝自Dcard)
網友們紛紛表示憤怒。(圖 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網友們也為原PO打抱不平,「這種直接絕交了啊!你當他是朋友,他當你婚禮是伸展台走秀呢!不然幹嘛搶著當伴娘,想不到其他原因,就是想秀自己啊!」、「這人也太酷她484有病啊說個題外話,其實我也是很想當一次伴娘,但我屬虎哭哭。」還有網友提醒到,之後就是搶著當乾媽。

婚禮的主角應該是新郎跟新娘,一切婚禮事宜應該以他們的喜好為出發點來設計,不應該加上自己過多的期待和喜好,以免因為一場婚禮失去了一段友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