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懷胎1年,肚子變得非常大,但卻遲遲沒有臨盆徵兆,檢查後才知道她根本沒懷孕,肚子裡其實是卵巢囊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懷胎1年,肚子變得非常大,但卻遲遲沒有臨盆徵兆,檢查後才知道她根本沒懷孕,肚子裡其實是卵巢囊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廣東化州市一名女子結婚後,肚子遲遲沒有動靜,婆婆還準備偏方藥給她吃,女子才終於懷孕,豈料懷胎12個月後,她的肚子變得非常大,卻沒有臨盆徵兆,到醫院做檢查才得知,她根本沒懷孕,而是長了惡性腫瘤,丈夫與婆家得知後,不僅沒有提供協助,還要求與女子離婚,她無奈流落街頭,所幸遇到貴人才撿回一命。

彭細妹患病後被丈夫拋棄,無奈只能流浪街頭,所幸遇到貴人幫醫治才撿回一命,她的故事也引發關注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CCTV社會與法)

綜合陸媒報導,居住在化州市官橋鎮富聯坡村的彭細妹,在24歲時嫁給同村的青年,儘管生活不富裕,但夫妻倆過得很幸福,彭細妹也是標準的好妻子,豈料婚後2年,他們都沒有懷上孩子,公婆自然也不會給她好臉色,婆婆還拿偏方藥給彭細妹喝,沒隔多久,彭細妹就有了妊娠反應,全家得知後非常開心。

詭異的是,彭細妹卻發現不對勁,當她的肚子越變越大,體力竟跟著變差,有時還有四肢無力的狀況,儘管她想到醫院檢查,但婆婆卻認為這是正常現象,而且農村人也不重視產檢,因此彭細妹懷胎期間從未到醫院做檢查,直到12個月過後,眾人發現彭細妹的腹部沒有臨盆的跡象,才趕緊帶她到醫院。

照了超音波後,發現彭細妹根本沒有懷孕,她肚子裡長有卵巢囊腫,甚至發展成卵巢癌,而彭細妹的丈夫得知後,不僅沒有安慰妻子,一方面又不想負擔治療費用,因此提出離婚,而彭細妹也選擇答應,流浪街頭長達1年,甚至一度想自殺,想到父母親而打消輕生念頭,認為自己時日不多,死後沒人處理後事,因此到湛江市中心醫院等死。

彭細妹在醫院時,遇到來義診的復大醫院院長徐克成,他馬上發現不對勁,甚至表示願意免費幫她治療,發現彭細妹身高僅160公分,但腹圍長達167公分,體重110公斤,由於腹部裡有大量腹水,擠壓到其他器官,導致她呼吸困難,趕緊替她進行手術,去除重達55公斤的腫瘤與囊液,手術相當成功,日後惡性腫瘤也未再復發,她還在醫院擔任義工,幫助需協助的患者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