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騎士被撞斷6肋骨後一度倒地,但因為柏油路實在太燙而瞬間彈起,接著忍痛跑到樹蔭下躺著等待救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男騎士被撞斷6肋骨後一度倒地,但因為柏油路實在太燙而瞬間彈起,接著忍痛跑到樹蔭下躺著等待救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炎炎夏日,大陸多地高溫飆破40度,浙江近日就發生一起讓人啼笑皆非的車禍事故,原來是一名機車騎士被撞後一度倒地,儘管撞斷了6根肋骨,但因為柏油路面太燙,也要強忍劇痛躲到樹蔭處再躺下,畫面曝光讓不少網友忍不住調侃,「在酷暑面前,肋骨斷裂也沒那麼痛了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浙江金華本月10日發生一起車禍事故,一名男騎士上班途中不幸與另一台摩托車發生碰撞,男騎士瞬間被撞倒在地,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,柏油路面被豔陽曬得發燙,男子只能摀著胸口,迅速起身,強忍劇痛往一旁的樹蔭走去,接著再緩緩的躺回地面上等待救援。

男子就醫後被檢查出6根肋骨斷裂,目前仍在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。而男子即使在肋骨都撞斷的情況下,也寧願咬牙躲到樹蔭底下,拒絕躺在發燙馬路的行徑,瞬間引發大陸網友熱議。

不少人紛紛留言調侃,「6根肋骨要不了命,繼續躺在那裡就不一定了」、「畢竟不能讓自己二次傷害,這顯然是聰明人」、「其實我原本不想笑的,真的對不起了」,甚至連當地警方也留言表示,當天實測地面溫度發現竟然高達攝氏58.7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