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庭、林瑞陽今傳出回台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張庭、林瑞陽今傳出回台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張庭和林瑞陽夫妻移居大陸生活多年,傳聞靠電商事業和房地產累積了約1200億台幣身家,還曾是當地的繳稅王,未料最近捲入涉嫌傳銷風波,導致資產莫名被凍結。今(29日)則傳出兩人秘密回台,媒體詢問到夫妻倆身邊的知情人士,對方證實兩人確實回台,是為了看看久違的老母親,此行不會停留太久,之後就會回大陸。

去年底張庭和林瑞陽的公司因涉嫌傳銷被查,張庭神隱5個月後轉發公司聲明,批評相關報導中,「少數人試圖離間台商對大陸的情感」,並強調仍對大陸法治有信心,她以公司名義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與裕華區法院重複立案亂象,希望能要回凍結的20多億人民幣(約88億新台幣)資產,相信司法會還給他們正義。

而負責此案的代理律師何兵也在微博解釋,提告的原因是裕華區市監局沒有管轄權,「查辦案件的過程中,該局無權申請法院查封凍結上海達爾威公司及案外公司、個人的財產,法院也不應配合作出保全裁定。裕華區有關部門的行為是典型的重複立案、趨利執法」,如果該局之後做出罰款等行政處罰,已經違反「一事不二罰」原則,「對於網絡銷售,如果允許重複立案、查處,意味著全國兩千多個縣市區均可以對達爾威公司繼續立案、處罰,不僅該公司再無寧日,我國的網絡經濟將受到嚴重損害。」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今訪問到知情人士,對方證實張庭和林瑞陽目前在台灣,因母親已經高齡85歲,夫妻倆才安排回台看媽媽,但因工作忙不會停留太久,而這次回來也是張庭和林瑞陽因為疫情相隔2年後首度回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