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穎車禍後,微博有不少陸媒報導林志穎打算贈救命恩人百萬感謝金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林志穎車禍後,微博有不少陸媒報導林志穎打算贈救命恩人百萬感謝金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林志穎22日駕駛特斯拉載兒子,行經桃園市蘆竹區中正橋時撞上分隔島,車子起火燃燒,所幸被路人及時救出逃過一劫,身體及臉部多處骨折的林志穎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,今(26日)傳出好消息,林志穎已完成第一階段手術,明後天還要進行手術,如果順利完成可說是度過這次難關。林志穎受傷的消息也傳到大陸,不過陸媒報導稱林志穎要給每位救命恩人一人1百萬,事情真相林家回應了。

林志穎發生車禍的消息傳到大陸,陸媒立刻紛紛發稿,微博上有多條林志穎的熱搜,其中一條就是「林志穎尋救命恩人每人贈100萬」,新浪新聞報導採用當時的事發經過和救人畫面,並帶上標籤稱林志穎的家人要尋找救命恩人,計畫每人要贈百萬台幣表達感謝,還稱見義勇為的民眾已經婉拒,讓許多大陸網友驚訝:「為什麼這些人都如此無私,對金錢沒有欲望的嗎」、「應該獎勵的,願好人一生平安」、「挽拒也要想辦法感謝,好人一生平安,救了我的不老男神」、「找到以後,直接打到銀行卡帳戶,不要也得給,一般好人對自己的道德要求比較高,不好意思要」、「這才是正常的社會 施救者有愛心。受助者懂感恩」、「小志真的好善良,知道感恩,祝早日康復」。

不過該影片中並沒有任何林家人曾說過這話的紀錄和證據,推測應該是陸媒不知從哪聽來錯誤消息,而日前林志穎已經逐漸好轉,意識也慢慢恢復,林媽媽首度回應非常感謝救了林志穎的民眾,委託經紀人幫忙尋找恩人,希望能親自向對方致謝,林志穎弟弟也召開記者會回應請大家尊重傷者與家屬,審慎過濾網路上許多不實報導與臆測。

微博有不少陸媒報導林志穎打算贈救命恩人百萬感謝金。(圖/微博)
微博有不少陸媒報導林志穎打算贈救命恩人百萬感謝金。(圖/微博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