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林志穎駕駛白色特斯拉自撞,父子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。(中時資料照)
藝人林志穎駕駛白色特斯拉自撞,父子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。(中時資料照)

藝人林志穎今駕駛白色特斯拉自撞橋墩起火,價值400萬的特斯拉車頭被燒到僅剩骨架,目前林志穎父子都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,據悉,1998年他曾因賽車發生嚴重車禍,因此領悟出一道理,人生觀因此有了轉變。

林志穎1998年因賽車發生嚴重車禍,主要是他首次比賽就奪下季軍,後來又拿了亞軍,好勝心強的他為了一舉奪冠,猛踩油門加速,未料卻撞了車,甚至還轉了好幾圈翻出去,雖然他趕緊從車裡爬出來,不過腳卻斷了3根骨頭,打了4根鋼釘固定,由於傷勢嚴重,被醫生告誡至少要休息半年,他在休養過程也領悟出一道理,就是賽車重點不是贏過別人,而是超越自己,知道自己目的為何才是最重要。

被譽為賽車達人的林志穎,喜歡收集各式車種,也常在社群網站分享對車子的熱愛,年初發文宣布購進特斯拉,當時他興奮寫下:「17吋大銀幕,觸覺反饋Yoke,方向盤,換檔改在銀幕上,後座小銀幕很可愛,X的後座更加的舒適了,整體操作的速度真的快,期待1020馬力 0-100km 2.1秒的加速」,3月更再度發文:「一步一步挑戰成功,電車新紀錄,New record 1:54.952」,2007年演出電視劇《放羊的星星》,在劇中被設定為F1賽車手的他,更是不靠替身演員皆親自上陣,不難看出他愛車成癡的一面。

據了解,林志穎出車禍當下意識雖清楚,不過由於頭部受傷一度無法說話,還有粉碎性骨折,坐在副駕駛座的兒子則是臉部擦傷,父子倆目前醫院都還在治療中,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林口長庚表示詳細病況暫時無法明說,待傍晚經紀人舉行記者會再一併說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