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婉君不僅身材好,還熱於對他人伸出援手。(圖/吳婉君 FB)
吳婉君不僅身材好,還熱於對他人伸出援手。(圖/吳婉君 FB)

女星吳婉君是八點檔的熟面孔,近期她投入《一家團圓》拍攝,不論詮釋刁蠻千金或是豪邁大姐頭跟女鬼,都有辦法輕鬆駕馭。近日她在臉書和大家分享生活趣事,以「跟陌生人的規定」為題,寫下搬垃圾時與陌生阿嬤對話,並自曝有臉盲症讓她險無法幫到對方。

今(28)日吳婉君在臉書分享一段日常的有趣故事,寫下:「上上下下搬了幾趟的垃圾跟回收物,最後一趟準備倒垃圾的時候,有一個路過的阿嬤想要我的回收紙箱」,聽完後吳婉君馬上答應,但這名阿嬤對她表示,這樣她得回家拉推車來載,還詢問因怕被別人拿走可否原地等待,善良的吳婉君也承諾對方。

而自那名路人阿嬤走掉後,吳婉君的內心上演起小劇場,心想:「我中間一度很擔心有別的阿嬤也要來載走它們,因為我忘記一開始約好的那個阿嬤長什麼樣子……最後是她的粉紅色衣服讓我們相認。」所幸有著衣服當線索,那名阿嬤過15分後接走了紙箱們,不過她也頗感無奈,直言:「臉盲真的讓我很困擾」。

所有網友們看到這段故事後,也紛紛笑道:「我懂臉盲的困擾」、「妳真的不孤單」、「臉盲+1,尤其現在戴口罩只剩半臉更難認orz」;也有人被她的善心所感動,「漂亮姊姊總是說話算話,約定好就一定要做好」、「雖然一個紙箱子沒有多少錢!但這是誠信原則」、「妳真正棒極了!喜歡妳擁有一顆善良的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