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教會指定配偶、辦理集體結婚,是統一教最大特色。(翻攝twitter)
由教會指定配偶、辦理集體結婚,是統一教最大特色。(翻攝twitter)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,嫌犯稱因不滿安倍與某宗教團體關係密切,故痛下殺手。事後該團體被起底,是源自南韓的「統一教」。台灣網友分享,這個教在台有分支,最大特色就是婚配制度,「幫你或妳找到另一半」。

犯下滔天大案的山上徹也,向警方供稱因母親信奉統一教後不斷捐錢,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困頓;安倍又和統一教走得近,才會預謀這起犯案。不過統一教出面聲明,山上的母親並非教徒。

統一教現改名「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」,已故創辦人文鮮明認為,透過不同國家、種族的婚配制度,可實現世界和平理想。該團體最廣為人知的特色,就是逾萬人的「盲婚」(由教會指定配偶,夫妻事前互不認識)。

台灣網友PO文,指統一教在台灣也有分支,而多數入會的台灣人,都是婚配給台灣人,身邊不乏配對成功、婚姻幸福的真實例子。原PO表示,因兩夫妻信仰相同,若生活習慣不至於差異太大,「婚後都過得不錯」。

但也有人分享,加入統一教的同學跟配對的女子不來電,每個月依教規約會一次、拍照存證,對方從來沒笑過,最後只能作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