錫蘭入住飯店安排精心設計的字卡,要讓她快速變台灣人。(圖/錫蘭 ig、Youtube)
錫蘭入住飯店安排精心設計的字卡,要讓她快速變台灣人。(圖/錫蘭 ig、Youtube)

比利時與大陸混血網紅錫蘭Ceylan曾拍片,犀利公布上海封城2個月內部民生狀況,因而在一夜之間爆紅,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70萬粉絲,日前他預告要來台灣45天,登入租屋網站找屋時,忍不住痛批「台北房子品味太差,就算預算拉高到20萬,房子還是一樣醜」,想不到當他真來到台灣後,卻大為改觀。

網紅錫蘭28日更新Youtube頻道內容,透露自英國落地台灣後,在桃園機場觀察到的人事物,「天氣沒有這麼糟糕,有點悶熱,稍微有點濕,但還行,沒有太糟糕,而且人都非常好。」搭乘防疫計程車到新竹隔離,一入門看見飯店工作人員事先擺放好的字卡「教你一秒變身台灣人」,可見到一系列網路流行用語,包含「蝦款、歸剛欸、怕乙球、是在哈囉、降肉」讓他感到非常逗趣。

隨後,錫蘭也透露來台第1天感想,「我感覺這一切就是文化衝擊,我搭計程車時就試圖看台灣的景象,我覺得這實在太漂亮了!」停頓片刻他繼續說「我知道肯定很多住在台灣的人,會覺得我們這裡又破又爛,你喜歡台灣幹什麼?」此外也提及4年前來台8天心得,他表示當時很喜歡台灣,如今再訪依舊還是很喜歡。

另一方面,錫蘭也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人給的協助,不僅人好又親切,讓他抵達台灣就有種非常舒服的感覺,也許是因為中文語言能通,加上他從飯店看向戶外景象,讓他有種「跟我以前上海家外面的景象挺像的」,不僅有股熟悉親切感外,更增添了不少的新鮮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