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放棄年薪百萬的工作,選擇裸辭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放棄年薪百萬的工作,選擇裸辭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人辛苦工作為了能獲得更高的薪水、更好的生活。一位在外商工作的女網友,年薪百萬卻選擇離職,因為長時間高壓工作,導致她的身心健康都受到影響,每天都過得很厭世,也沒有時間與親友相處。而她裸辭後發現有8大好處,讓她的生活變得很美好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,她之前在外商當產品經理,年薪百萬,但她卻在5月底離職,因為公司不斷縮減員工數量,導致她必須加班,但長時間工作不僅讓她失去運動時間,也讓她的健康受影響,頭痛、耳鳴、生理期失調、低血壓、低血糖與乳房多發性囊腫通通找上門,同時,她也因為忙碌而與親友疏遠。

女網友透露,長期下來,心理健康也拉警報,尤其是因為疫情而居家辦公,同時要兼顧工作與家人,巨大的壓力讓她很崩潰,常常失眠到凌晨4點都無法睡覺,焦慮和憂鬱在血液中流竄,每天起床她都想著,若能長眠不醒多好。除此之外,主管常會因為政治因素而干涉工作,長久下來導致工作環境烏煙瘴氣。

女網友指出,種種狀況讓她開始思考,雖然公司給的薪水與福利都很好,但若要犧牲身心健康與親友來換取,真的值得嗎?而她的答案是不值得,因為她的人生目標就是希望舒服、簡單的活著,且她發現裸辭的後果,最多就是花光積蓄,然後要再去找工作,而她完全可以接受,因此就在全公司驚訝的眼光下,毅然決然的離職了。

女網友分享,離職後她發現了8大好處,每天早上能運動、冥想和慢慢享受咖啡;也不會再抱怨沒有時間,想做什麼都可以做;收到工作邀約會很興奮,有時間去思考與開發新的機會;生活也不再緊張兮兮,晚上都很好睡;有時間自己煮飯;感受到更深刻的冥想,找到了自己的極限;走在路上會因太開心而傻笑;最後則是多了很多時間看書,讓她受益良多。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大讚原PO很勇敢,「裸辭真的爽,之前辭職後好好休息3個月,重新上工感覺又是一條活龍」、「我覺得百萬裸辭真的很勇敢,但是環境跟身體的確已經到極限,這絕對是正確決定」、「裸辭真的很需要勇氣,我年薪也百萬,但覺得自己慾望很大,想買的東西很多,只存一百多萬不敢裸辭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