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恩葛斯林日前出席《灰影人》首映會。(Netflix提供)
雷恩葛斯林日前出席《灰影人》首映會。(Netflix提供)
雷恩葛斯林在《灰影人》中飾演前中情局情報局探員「新銳六號」。(Netflix提供)
雷恩葛斯林在《灰影人》中飾演前中情局情報局探員「新銳六號」。(Netflix提供)

好萊塢男神雷恩葛斯林(Ryan Gosling)日前為主演Netflix動作片《灰影人》抽空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,片中他飾演前中情局情報局探員「新銳六號」,而他在明年即將上映的《芭比》真人版電影中「肯尼」的劇照曝光後也引起熱議,雷恩笑喊「我發現肯尼是我生下來就注定要扮演的角色」,戲路向來不受限的他,也相當樂於在2部作品挑戰截然不同的演出,「我很喜歡在肯尼與灰影人之間有種平衡,能達到那樣的平衡是很不錯的事。」

訪問過程中,每當被問到「肯尼」相關,雷恩葛斯林立刻眼神發亮,他相當興奮地表示:「終於能夠演出感覺真的很棒,我感覺我體內有著一種『肯尼能量』,而這個肯尼能量到現依然生生不息。」接著被問到若在《灰影人》中飾演的「新銳六號」被派任務去保護肯尼會是什麼情況?他聽到後馬上大笑喊:「這是個很好的問題!」但怕自己透露太多關於肯的部分,最後僅回:「我沒有很明確的答案,但是我會很想看這部片,要是真有辦法拍攝,我一定會演,灰影人保護肯尼,我演定了!」

這次在《灰影人》中有大量的武打戲,讓從小就愛看動作片的雷恩直呼終於圓夢,「我一直在尋找有很獨特人物的動作片,這個人對於詹姆士龐德完全沒有浪漫的幻想,他寧願和我們其他人一樣待在家看Netflix,是被逼才做這個工作,他們把他從監獄放出來,他的選擇只有死在監獄或死於間諜工作。我也很喜歡他永不放棄的精神,總是不斷奮戰,就算他沒帶降落傘被丟出飛機外,依然覺得有方法能逃過死劫,我認為這種精神很可敬。」加上當時正處於疫情之中,「當羅素兄弟帶著劇本找上我時,電影拍攝都停工了,戲院也關門了,而他們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演一部跨全球取景的娛樂大片,我當時實在想不出來怎麼有可能拍成,但他們不知用什麼方法辦到了,我非常幸運能夠參與其中」。

雷恩也表示事前不論做了多少訓練依舊不夠,「片中要求我做到的一點準備都沒有,但這也是之所以會那麼刺激的原因」,他認為每位演員都被動作戲的份量嚇到,就連導演羅素兄弟也是,「他們雖然已經執導這種戲好幾十年了,但這部片的動作場面是他們其他電影的2倍,拍攝過程非常有挑戰。」他在片中遭到「美國隊長」克里斯伊凡(Chris Evans)飾演的反派瘋狂追殺,談到這次的合作默契,雷恩表示:「和克里斯合作真的很棒,他戴著鬍子對這角色全力以赴,他飾演這個角色時感覺非常樂在其中,讓我在跟他同框對戲時也很有趣,過程真的很愉快。」《灰影人》已在Netflix獨家上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