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,成為湯姆克魯斯生涯首部破10億美元電影。(圖/派拉蒙影業)
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,成為湯姆克魯斯生涯首部破10億美元電影。(圖/派拉蒙影業)

根據派拉蒙影業(Paramount Pictures Corporation)的說法,由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主演,並參與製作的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(Top Gun: Maverick),全球票房已突破 10 億美元大關,這對派拉蒙影業與湯姆克魯斯都是重要成就。

CNN報導,從影40多年的克魯斯,雖然完成過許多印象深刻的票房大作,但是直到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,才成為他的第一部十億美元里程碑的電影,它也是派拉蒙影業在美國票房收入第二高的電影,僅次於1997年的《鐵達尼號》,可見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票房有多狂。

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在美國已上映在第5個週末,仍然位居美國票房第二位,票房高達2960萬美元。排名第一的是新上映的音樂傳記片《貓王》,該片在北美的票房為 3110 萬美元。

派拉蒙影業總裁兼羅賓斯 (Brian Robbins) 興奮的說:「很少有這種特殊的『煉金術』(意指超賺錢的電影),我們完全被全球反應所震撼。」

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,可說通吃了老中青各層的影迷,不過仍以35歲以上的老影迷為主力,顯然都是第1集電影的愛好者。他們非常滿意這部續作,重覆觀影的回流客非常多。特別是受疫情影響,這部電影延映了3次,電影業低彌了許久,這部電影成功號召相當多人重返影院。

媒體分析師德加拉貝迪安 (Paul Dergarabedian)表示:「10 億美元俱樂部是一項不朽的成就。而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達到10億美元,那就更難能可貴。而且,在電影生態改變的如今,它可能是好萊塢最後一代票房明星的巨作。」

最嚴格的批評者也紛紛稱讚,在「爛番茄」(Rotten Tomatoes)評論網站上獲得了近乎完美的97%的好評分數。到目前為止,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在美國內的分成超過5.2億美元,海外超過 4.68 億美元。這是歷史上第 50 部全球票房超過 10 億美元的電影,不考慮通貨膨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