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錫求因演出《我的出走日記》爆紅。(Netflix提供)
孫錫求因演出《我的出走日記》爆紅。(Netflix提供)
孫錫求在《犯罪都市2》中耍壞飾演大反派。(車庫娛樂提供)
孫錫求在《犯罪都市2》中耍壞飾演大反派。(車庫娛樂提供)

39歲韓國男星孫錫求(前譯:孫錫久)因韓劇《我的出走日記》中神秘、頹廢但暖心的「具先生」一角爆紅,和馬東石主演動作片《犯罪都市2》在韓票房也勢如破竹,成為《寄生上流》後,暌違3年觀影人次破千萬的韓國電影,上映不到1個月吸金破千億韓元(約25億台幣),接連2部作品都有極大的迴響,演技征服大小螢幕,堪稱當今最火紅的韓星,他曾透露有結婚生子念頭,讓粉絲看到後哀鴻遍野,希望他暫時還只能是「公共財」。

孫錫求在《出走日記》的人設並非典型高富帥,臉蛋也不是傳統花美男,但憑藉獨特氣質,魅力爆棚,成功晉身新一代韓劇男神,不僅連續5周蟬聯「TV演員話題性排行榜」冠軍,更打敗李秉憲、申敏兒、李準基等巨星,在韓國企業評判研究所最新公布的「演員品牌評價排行榜」拔得頭籌,儘管在《犯罪都市2》中飾演的是殘暴大反派,也讓觀眾討厭不起來,甚至覺得他「壞得很性感」,紛紛直呼「快來綁架我」。

戲外的他,個性更是圈粉,雖然劇剛播畢和電影甫上映時,他正在菲律賓拍攝新劇,依舊抽空接受媒體書面訪問,他也沒有因為不是面訪就敷衍了事,每個問題都回答得相當真誠,返韓後又馬不停蹄地投入宣傳,勤跑戲院與觀眾互動,映後活動上,除了與馬東石的互動逗趣外,孫錫求偷對粉絲比愛心、下台獻霸氣擁抱、IG曬出與粉絲合照等寵粉舉動,也讓他每天都登上韓國論壇熱門文章,日前還有網友特別發文分析孫錫求之所以能收獲大批女粉,認為他擁有「厚實的身形加上慵懶的性感」,給人一股安全感之餘,還散發著致命的魅力。

他之前作客《我家的熊孩子》時,大方表示自己喜歡說話有趣的女生,並透露最受不了吃東西會發出嘖嘖聲的人,去年宣傳《配對遊戲》受訪時,孫錫求坦言自己即將邁入不惑之年,現在會想要追求「實際一點的愛情」,對於戀愛已沒有太多憧憬,反而想要結婚、生子,「已經到了要對現實付出責任的年紀了」,讓粉絲不禁哀嚎「才剛入坑還不能那麼快結婚」。

看到孫錫求在訪問中侃侃而談、和粉絲游刃有餘地互動的模樣,很難想像他其實曾是個相當靦腆的人,國中開始在美國當起小留學生,就是因為他「害羞到有點病態」,除了上學外,其他的時間都只待在家裡,就算是出門,也會一句話都不說又回到家,父親為改變他的性格,便決定送他到國外念書,連他本人都說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非常神奇。孫錫求也在近日受訪時提到,戲外的他完全不像「具先生」如此沉默寡言,笑喊「隨著年齡的增長,好像話也變多了」,並解釋是因為不想浪費生命,「想要多聊一些有趣的話題、擁有更多愉快的時光」。

戲約不斷的孫錫求,在《出走日記》尚未播畢時,就飛往菲律賓拍攝Disney+影集《Casino》外,目前則是在韓國拍攝Netflix夯劇《D.P逃兵追緝令》第二季。另外,他日前也確定接演Netflix漫改劇《殺人者o難堪》,將合作崔宇植。透過各式各樣的作品,展現不同面貌,也牢牢抓住了粉絲的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