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、寇世勳出席《媽,別鬧了!》 上線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、寇世勳出席《媽,別鬧了!》 上線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出席《媽,別鬧了!》 上線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出席《媽,別鬧了!》 上線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、寇世勳、曾莞婷、林柏宏出席《媽,別鬧了!》 上線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、寇世勳、曾莞婷、林柏宏出席《媽,別鬧了!》 上線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柯佳嬿、林柏宏是《媽,別鬧了!》 肉慾擔當。(粘耿豪攝)
柯佳嬿、林柏宏是《媽,別鬧了!》 肉慾擔當。(粘耿豪攝)
比莉戲裡戲外一樣ㄎㄧㄤ。(粘耿豪攝)
比莉戲裡戲外一樣ㄎㄧㄤ。(粘耿豪攝)
賈靜雯出席《媽,別鬧了!》 上線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賈靜雯出席《媽,別鬧了!》 上線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曾莞婷是《媽,別鬧了!》的親密戲擔當 。(粘耿豪攝)
曾莞婷是《媽,別鬧了!》的親密戲擔當 。(粘耿豪攝)

Netflix愛情喜劇《媽,別鬧了!》 12日舉辦上線記者會,金獎幕後團隊陳慧翎導演、李俊宏導演、監製兼製作人周銓,率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、寇世勳、林柏宏、曾莞婷出席,劇中主角各有激烈親密戲,連「媽媽」比莉也有,連主持人陶晶瑩都說自己因尺度受到莫大驚嚇,戲稱該劇有如台版性愛自修室,根本是可愛的「性喜劇」!寇世勳笑說:「我聽得啞口無言,完全不知道我演的是這麼一齣戲!」陶晶瑩則誇他是該劇「最純潔招牌」。

比莉自曝拍吻戲時,因老外對手演員不斷「提早」親她,一直親一直親,導致NG達20多次,拍到她真的翻臉,忍不住用英文罵對方「鏡頭還沒過來,你為何一直親我!」導演陳慧翎和其他演員則笑說:「可能比莉姐魅力太強大,他真心喜歡妳!」天生迷糊的比莉原本早已忘了自己演過什麼戲、對手演員有誰,訪問末了才終於想起:「我也有演床戲!那天好尷尬喔!兒子Nick也在,我身穿睡袍、裡面是膚色肉胎,現場有幾百隻眼睛盯著我看!」

比莉劇中與無數男網友面試相親,導演透露,「我們找了很多人給她看過,她都不滿意,她想要的,我們都給不起!她的目標就是好萊塢明星,但我們整部戲預算都不夠!」有許願條件嗎?比莉說沒有,但就是要帥,現實中的她要找伴侶也很難,「要了解我, 一定要帥、會穿衣服、懂音樂、喜歡旅行、幽默。有碰到就隨緣」,她也不會像劇中角色一樣嘗試網路交友,「還是不要學好了」。

《媽,別鬧了!》讓許多經典台劇CP與知名演員重返螢光幕前,其中比莉與寇世勳老夫老妻組合,在正式預告中可看見兩人相依偎跳舞,這也是他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互動戲,寇世勳分享:「那是比莉的夢境,我跟她在跳舞,她倒在我胸膛裡哭得一塌糊塗,很入戲哭得非常慘,我當時心裡就在想『妳到底在哭什麼,我就只是抱著妳在跳舞啊?跟她平常笑到停不下來一樣,也哭到停不下來,死命地哭!我以為我真的已經掛了!』既然對我這麼深情,跟人家的接吻戲怎麼拍得出來?」

陳慧翎爆料當時拍攝狀況:「那場戲就是兩人要抱在一起跳舞,比莉姐那時候跟寇哥近距離接觸感到很害羞,結果寇哥直接一把將比莉姐抱到自己懷裡,我在現場都覺得天啊好帥氣喔。」比莉則說自己當下真的覺得很感動,跟拍好笑、吵架的戲一樣會「血脈賁張」。她與寇世勳是第一次合作,但寇世勳自曝:「我很早就落入她手裡!她以前就帶她家孩子去我家泳池裸泳,不過她都沒下水。」

比莉戲中在老公離世後勇敢追愛,完全不會電腦,靠女兒教她,在網路交了一拖拉庫男友且很享受,私下的她笑說自己保守傳統,也低調,也跟角色一樣都不會使用手機、電腦,原本為了戲將要宣傳,前3個月都沒有出家門、沒跟任何人見面,覺得這樣安全一點,「結果錄第一個影,就中了,幸好我沒有症狀。」被問有沒有「腦霧」等後遺症?賈靜雯忍不住笑說:「妳一直都有腦霧!」她也坦言不明白自己為何一直這樣ㄎㄧㄤ、生活中有這麼多不可思議,例如有次她從廁所出來,內褲竟然夾著衛生紙捲拖出來,她自己笑到停不下來,賈靜雯也爆料記者會這天比莉的裙擺也夾到內褲,是她伸手幫忙拉出來。

該劇大尺度親密戲頻頻,柯佳嬿和林柏宏尤其被虧是肉慾擔當,柯佳嬿還有一句金句「雖然他很爛,可是他一點都不軟」,柯笑說,很多預告畫面尺度滿大,但實際拍時沒這樣的感覺,現場是好笑、好玩的;曾莞婷則說自己是每一場戲都是最大尺度的對白,每一場都讓她膽戰心驚,「我在現場就很有臨場感,剪接出來更刺激。例如在廚房流理台嘿咻,看到帥哥就說會自動排卵,因為飾演生物老師,講這種台詞都非常合理」。

導演陳慧翎說,該劇尺度常常是演員即興互動的結果,例如有一場柯佳嬿、林柏宏去摩鐵開房間時要選房型,原本選好就結束,但她沒喊卡兩人就自己接著演,林柏宏說完「原來妳喜歡這形狀」以為自己已尺度大開,沒想到柯佳嬿接話「我喜歡你的形狀」,讓他驚呼「她讓我刮目相看」。

柯佳嬿笑說,演員們拍著拍著,常會延續下去繼續演,比拼誰可以在下一場即興講出尺度更大的台詞,而且那段即興台詞也很適合這對情侶,只是兩人拍完立刻笑場。她不擔心老公坤達介意,說自己一直想要演喜劇,這角色又好玩好發揮,拍攝時就跟坤達說過,他也很期待,「我希望他全部都看!」她接到邀約時,就知道這一對可能要擔當比較肉慾的情侶,雖然是喜劇呈現,視覺上好像尺度很大,但其實拍攝時是好玩、不會害羞,「比較害羞的應該是莞婷,有一場她和鍾承翰的戲讓人忍不住『哇』,她負責的都是滿扎實的親密與碰觸,我們是比較迷幻的」。

至於賈靜雯與「學長」吳慷仁這一對,賈靜雯說,「慷仁很認真演深情學長,我看他那麼認真,不好意思噗呲笑場,就演崇拜他的學妹,我們這組就是搞笑與誇張」。至於吳慷仁的大尺度裸露戲,她說「包該包的東西,不該看的都沒看到」。

上線記者會由陶晶瑩擔任主持人,記者會現場打造成大型盛夏派對,開場表演「媽的猛男卡厲害派對」即轟炸記者會現場,請到8位猛男登台熱舞,大膽脫到剩動物系四角褲,還搭上由周湯豪(Nick)為戲量身定做、由比莉演唱的片頭曲〈比莉卡厲害〉,現場氣氛火熱滿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