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即將翻拍《幽遊白書》真人版影集,喜劇演員博恩也用低成本方式cosplay「飛影」一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Netflix即將翻拍《幽遊白書》真人版影集,喜劇演員博恩也用低成本方式cosplay「飛影」一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Netflix日前宣布即將翻拍超人氣經典動漫《幽遊白書》真人版,並在日本官方IG陸續釋出劇照,由北村匠海飾演男主角「浦飯幽助」、志尊淳飾演「藏馬」,另外角色個性冷酷、外表陰鬱的「飛影」則由本鄉奏多演出,沒想到卻喜劇演員博恩卻被網友點名更神似,而他也真的以「低成本」方式cosplay了!

Netflix翻拍《幽遊白書》真人版影集 三天累積近5千聲量

《幽遊白書》位居《網路溫度計》人氣動漫網路口碑排行榜第24名,是1990年代的經典動漫作品之一,由漫畫家冨樫義博創作,故事劇情集結了友情、奇幻、熱血等元素,是不少七、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,至今還是有不少粉絲時常討論回味。

▲《幽遊白書》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動漫網路口碑排行榜第24名。

雖然Netflix宣布即將把它翻拍成真人版影集,掀起許多動漫迷的討論與期待,然而在真人版角色形象照陸續釋出後,網友們卻崩潰大喊「慘遭真人版」、「童年毀了」、「現在真人化堪比劣質cos」,不過熱烈的討論聲浪也使《幽遊白書》真人版的網路聲量迅速飆漲,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觀察,短短三天內就累積了4,898筆,可見粉絲們對它的關注度相當高!

網友點名博恩cosplay「飛影」 成果驚呆眾人:沒叫你超越!

不過日本Netflix在官方IG釋出由本鄉奏多飾演的「飛影」角色形象照後,有眼尖網友立刻點名喜劇演員博恩,認為這角色和他有幾分神似。

在得知與《幽遊白書》角色撞臉後,博恩也隨即利用髮膠和口罩等隨手可得的素材,以低成本方式進行cosplay並PO上臉書,貼文中還寫道「我家素材不多,s/o to Lowcostcosplay and Netflix。」

貼文發布15個小時就吸引超過3.6萬人按讚,並累積392筆網路聲量,超精準的神還原造型讓網友們紛紛拍手叫好,大讚博恩的模仿造型相當到位,「叫你模仿 不是叫你超越!」、「我選博恩」、「身高也很還原原作」。

低成本cosplay還有「他」 用橘子神還原角色造型 好吃又好玩!

除了博恩到位的神還原之外,其實以低成本cosplay走紅的泰國網紅「Lowcostcosplay」也跟上了這股風潮。先前他曾用壽司還原《間諜家家酒》的安妮亞「呵」微笑,獲得一片好評;這次,他則再度使用「食物」作為創作素材,將橘子瓣在頭頂上排排站好,完美複製《幽遊白書》中的桑原和真一角,cosplay結束後還把橘子打成果汁喝,一點都不浪費,創意滿點的作法讓粉絲和網友們瘋狂轉發,再次造成話題!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