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對於生後安排相當積極,更透露自己想要樹葬。(圖/中時資料庫)
詹雅雯對於生後安排相當積極,更透露自己想要樹葬。(圖/中時資料庫)

金曲歌后詹雅雯即在高雄巨蛋演唱會開唱,正在緊鑼密鼓的排練,但也因為自己腦動脈腫瘤的關係,被醫生禁止「用力」,讓詹雅雯30年的唱功苦無用武之地,一時間找不到新的歌唱方法,其實詹雅雯看得很開,不只遺囑都立好了,也把這場《大跨越》演唱會當作「生前告別式」。

罹患帕金森氏症,又因為腦動脈瘤手術,詹雅雯被醫生直接說「隨時都有可能會死」她選擇微創手術,手術過程順利,沒想到在加護病房觀察時,突然失血過多昏迷,她心有餘悸的說:「醫師發現我昏昏沉沉,一直打我嘴巴,就是在打我巴掌,我才醒了過來。」後來她緊急輸血,在病床躺了8小時,狀況才獲得控制;之前還透露,每天至少得吞40顆藥,堅強的面對身體狀況。

「很多人會以為這是口號,但我是生病的人,這是我們生病人的感受,多麼想要玩到掛,讓我放肆地玩一會吧,就是讓我們盡情的玩,讓我們告別一場,人生最後的病痛。」詹雅雯堅強面對病情,把演唱會當作「萬人告別式」樂觀道「但告別不代表往生,是抱持正面想法、告別不好事物」。

詹雅雯被醫生告誡要好好保養身體,一直到明年九月之後,才算度過危險期。根據《三立》報導,詹雅雯已把遺囑都立好,上億遺產其中一位受益人,就是她的經紀人也是表妹,另外還有自己的弟妹們也會把她的遺產好好捐款行善。另外詹雅雯希望不要告別式,也不要追思會,也說「我不需要塔位、靈堂、追思會、告別式,這些全部都不用,樹葬就好了,沒有想好地方,隨時隨地自由自在,毫無罣礙,沒有牽絆框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