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健雅4度封后,讓她成為該獎項最多獲獎人。(圖/ 粘耿豪攝)
蔡健雅4度封后,讓她成為該獎項最多獲獎人。(圖/ 粘耿豪攝)

第33屆金曲獎今(2)日在高雄巨蛋熱鬧登場,在新冠肺炎疫情稍微趨緩,現場星光熠熠,本屆華語女歌手競爭激烈,由蔡健雅、魏如萱、以莉高露、詹雯婷(Faye)、Karencici和袁婭維角逐;在被稱為「死亡之組」的女歌手對決中,從天后蕭亞軒口中宣布本屆華語歌后是蔡健雅,4度封后打破和張惠妹一起維持的紀錄。

本屆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」從公布入圍名單被視為「死亡之組」,連頒獎嘉賓直到典禮上才揭曉,由從來沒有入圍過金曲獎的天后蕭亞軒,一襲紅色低胸洋裝驚喜現身頒獎;在宣布得獎者是蔡健雅後,蔡健雅4度封后,讓她成為該獎項最多獲獎人,感謝78歲的媽媽陪她一起來領獎,是她的幸運物。

蔡健雅透露,剛入行只會唱英文歌,唱中文歌還得翻字典,覺得自己和華語歌壇格格不入,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,但感謝金曲獎挽留她,「伸出手說要我繼續唱,唱到現在25年了」;出道多年,蔡健雅第4度封后距離上次已經隔了10年,她也害怕聲音被遺忘或是粉絲聽膩,不過,她知道要繼續對音樂保持熱情,對世界保持好奇,期許自己做的音樂是每一位歌迷的朋友或鏡子。

天后蕭亞軒一襲紅色低胸洋裝驚喜現身頒獎。(圖/ 台視提供)
天后蕭亞軒一襲紅色低胸洋裝驚喜現身頒獎。(圖/ 台視提供)

第33屆金曲獎沒有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起初確定於7月2日舉辦,今(2)日也如期頒獎,更睽違17年移師南台灣,在高雄巨蛋火熱登場;本屆主持人由「國民姑丈」羅時豐首度主持,還請到近期狂曬「國民姊夫」的小S擔任頒獎人,表演名單有一票實力派歌手韋禮安、林宥嘉、盧廣仲、艾怡良和徐佳瑩等,典禮表演陣容和出席嘉賓星光熠熠,各方音樂人齊聚展現台灣多元音樂型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