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惠儀(右)入圍金曲3項大獎,22日同框男友分享入圍喜悅。(粘耿豪攝)
江惠儀(右)入圍金曲3項大獎,22日同框男友分享入圍喜悅。(粘耿豪攝)
江惠儀(右)入圍金曲3項大獎,好友「吉那罐子」楊淑喻送上祝福。(粘耿豪攝)
江惠儀(右)入圍金曲3項大獎,好友「吉那罐子」楊淑喻送上祝福。(粘耿豪攝)

金曲台語歌后江惠儀以專輯《空》入圍第33屆金曲3項大獎,包括「最佳台語女歌手獎」、「最佳台語專輯獎」等,22日受訪分享入圍心情,交往7年的男友三秒(Samuel)身為她專輯的錄音師,今年也一同入圍金曲獎,兩人將一起走金曲紅毯,她把男友視為幸運物,若金曲得獎台上求婚?男友自信說,「好,我覺得這張一定會得。」

江惠儀還幽默回,「如果沒有得獎就不求婚?」男友大笑說,他們早已對未來都共識,計畫之後會去登記結婚,但詳細時間點還未定,婚事也要先跟家人報備。他們同居多年、感情穩定,一起養3貓1狗,剛好2人個性互補,在工作、日常生活上鮮少吵架,男友近日已買房,似乎婚事將近。

她本業是中華電信工程師,從小熱愛唱歌,在2019年首度奪下金曲台語歌后,這次4度入圍,表示,得知入圍當下心情冷靜,無奈表示,因為得到金曲獎後並沒有賺比較多錢,「只有得獎的那年有比較多邀約,但也不足以支付製作專輯的錢」,她自掏腰包製作專輯,粗估花費數十萬元,感謝本業有穩定的收入能支持喜愛的音樂。

今年台語歌后競爭激烈,包括朱海君、黃妃、張涵雅等人,江惠儀直言,每位入圍者的風格大不同,「誰得獎太難說了」,她自認最想拿奪下「最佳台語專輯獎」,因為這個獎代表整張專輯的概念都受到肯定,男友打趣說:「因為歌后已經拿過了,這次換拿專輯。」

江惠儀今天與同門好姐妹「吉那罐子」楊淑喻(吉那)暢聊近況,兩人因同為「金曲30」得主,而成為無話不談好友,這次吉那客語創作專輯《小吉的路》未受青睞落馬,江惠儀認為閨蜜是金曲遺珠,期盼兩人下次一起再度入圍金曲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