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珊妮(右)公布演唱會彩蛋樂手為蔡旻佑。(大樂音樂提供)
陳珊妮(右)公布演唱會彩蛋樂手為蔡旻佑。(大樂音樂提供)
陳珊妮(右)公布演唱會彩蛋樂手為蔡旻佑。(大樂音樂提供)
陳珊妮(右)公布演唱會彩蛋樂手為蔡旻佑。(大樂音樂提供)

陳珊妮本周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舉辦「調教X教條」演唱會,正為此緊鑼密鼓地練團、彩排,她昨於社群貼出練團側錄,驚喜公布演唱會彩蛋樂手為蔡旻佑!影片中,陳珊妮在蔡旻佑的伴奏下演唱一小段代表作〈情歌〉,隨著鋼琴尾奏漸弱,她輕聲說道「旻佑彈琴好好聽」,讓他害羞地笑答謝謝。

找一位有資歷的創作歌手擔任演唱會樂手並不是業界尋常的事,陳珊妮忐忑許久才向蔡旻佑提出邀請,「一方面很怕怠慢失禮,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他真的很有才華,很想找他一起玩,於是就厚著臉皮提出邀請」;然而她身為音樂製作人的「調教癖」隱隱作用著,認為大多數人只看見蔡旻佑部份才華太不合理,於是這次演唱會讓他自由發揮,「這段時間溝通下來,我發現旻佑也是非常M屬性的,我猜想他應該喜歡很S的姐姐吧,過程非常快樂,甚至心裡想著,之後沒有蔡旻佑的演出,應該會覺得蠻惆悵的」。

蔡旻佑感恩陳珊妮的鞭策調教,興奮地說:「練團過程中,公主開啟了我心中的暗房,鼓勵我以自由不設限的姿態在音樂當中放膽玩樂。在一旁觀察她,我重新檢視身為創作歌手該有的樣子。面對大大小小的製作,公主親力親為、任何細節都不馬虎,而且非常有時間感,和他一起工作自然也受她影響,全力以赴、毫不客氣地展現才華。能加入珊妮老師演唱會的豪華樂手陣容,根本超夢幻啊!」

陳珊妮的「調教X教條」演唱會因疫情關係,從五月底延至七月初,雖強碰金曲典禮當周,卻因日期寬延,讓視訊、燈光、音樂與音響都有更完整而強大的設計。她拍胸脯保證,這場演唱會「擁有絕對的原創性,和其他音樂人也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呈現」。至於蔡旻佑的造型,陳珊妮透露肯定會讓大家看見他突破性的養眼畫面:「記得4月有一次練團,旻佑穿了無袖的背心,我看著他彈著鋼琴,拉著他擅長的小提琴,可能是他非常陽剛健康的體態,但是在演奏一些非常精緻細膩的樂器,有著異常迷人的反差萌,那個過程中讓我看到了一種非常優雅的性感。於是我向旻佑提議,也和造型師討論,相信這次演唱會可以看到他突破以往的造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