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星伍詠薇嫁給大31歲富尪翁江培,新婚僅13天老公就突然過世,她還被指控私吞富尪財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港星伍詠薇嫁給大31歲富尪翁江培,新婚僅13天老公就突然過世,她還被指控私吞富尪財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「亞洲小姐」選美佳麗出身的女星伍詠薇,演出《天地男兒》、《醫神華佗》等人氣電視劇而大開知名度,而演藝事業表現亮眼的她,情路卻是相當波折,年紀輕輕嫁給富豪的她,老公卻在婚後13天後驟逝,走了還不安寧,伍詠薇被夫家指控私吞大筆遺產,鬧出軒然大波。

伍詠薇人美命不美,感情路尤其難走,1990年,當年才21歲的伍詠薇甜嫁給大她31歲的富豪翁江培,沒想到盛大舉辦婚禮後才13天,富尪突因心肌梗塞於大陸深圳離世,身後留下1.3億港幣遺產(約台幣6億),沒想到這筆錢沒帶給她安穩的日子,反倒在她的人生掀起波瀾,她被指控私吞大筆財產,讓伍詠薇不禁覺得委屈。

伍詠薇多年後在《諸朋好友》中提及這段往事,她透露當年是她去深圳演出,突然接到醫院發出的病危通知,趕赴醫院親眼目睹新婚尪過世,還得親自幫老公摘下結婚戒指,兩人成為夫妻僅13天就遭逢巨變,伍詠薇心情大受打擊,而翁江培過世後,外界瘋傳伍詠薇繼承了富尪大筆財產,伍詠薇覺得超冤枉,吐露夫家連老公隨身攜帶的筆都拿走了,怎可能把錢留著不拿?

但她的說詞卻不被相信,伍詠薇還被律師質問:「是否有拿走房子和車子?」,她委屈表示真的什麼都沒拿,說到激動處不禁潸然淚下,當場痛哭失聲,伍詠薇不但背了吞產黑鍋,還背負「剋夫」壞名聲,之後整整半年沒人敢找她工作,且因老公是在大陸過世的,導致領遺產手續不斷拖延,直到2000年,伍詠薇才拿到900萬港幣(約台幣3400萬)遺產,如今再談這件事的經過,她仍是滿心的感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