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生下雙胞胎,醫院卻通知她其中一孩子跟他們夫妻血型不合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一名人妻生下雙胞胎,醫院卻通知她其中一孩子跟他們夫妻血型不合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
一對夫妻辛苦做試管嬰兒終於喜獲雙胞胎,卻被醫院告知孩子爸的血型絕對生不出這樣血型的女兒,讓人妻大傻眼,直呼這種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竟出現在她身上,最後血型檢驗報告出爐,原來是孩子的爸搞錯自己的血型40年,讓飽受驚嚇的新手媽喊「為何有這樣的爸爸!」

禾馨宜蘊生殖中心院長陳菁徽在臉書分享,之前為一對夫妻做試管嬰兒,結果人妻生下雙胞胎後突然跟她說,嬰兒室通知其中一個孩子跟他們夫妻倆的血型不合,請孩子的爸爸重驗血型,因為他只是口頭告知血型,「護理人員再三重申,我跟孩子爸爸的血型絕對生不出女兒的血型」。

人妻聽到這消息後一陣暈眩、開始胡思亂想,不懂植錯別人胚胎這種機率極低的烏龍,怎麼會發生在他們平凡人身上,更以急件處理老公驗血型的事,甚至和老公討論好,就算其中一個孩子不是他們的,也願意扶養她長大。

最終報告出爐,原來孩子的爸爸40年來都弄錯自己的血型,聽到結果讓人妻忍不住哭出來,「為什麼有這種爸爸,讓坐月子的媽媽,焦慮到奶出不來」,而陳菁徽得知真相後也終於鬆了一口氣回答,「我剛心臟停止了十秒。」

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看完後留言,「這下好了,爺爺奶奶會不會吵起來。」其他網友也說道「本來以為是-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,後來才發現-你的血型不是你的血型?」還有網友分享她生兒子的時候也發生過孩子爸爸搞錯血型的烏龍,醫師跟護理師都驚慌失措,還好後面確定是爸爸記錯血型了,「重點孩子明明就是跟爸爸一個模子印出來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