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登上Netflix排行榜第一名,女主朴恩斌圈粉無數,前陣子出演《戀慕》也是熱播冠軍。(圖/朴恩斌粉絲團)
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登上Netflix排行榜第一名,女主朴恩斌圈粉無數,前陣子出演《戀慕》也是熱播冠軍。(圖/朴恩斌粉絲團)

Netflix冠軍新劇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女主朴恩斌演自閉症律師超圈粉!從童星出身,出道23年,至今演過40部戲劇及電影,榮獲多座演技獎肯定,今天就帶大家瞧瞧這位甜美女神演出的眾多戲劇作品吧!

一、童星《白夜3.98》出道 演過宋慧喬童年

長相甜美、氣質出眾的朴恩斌,1998年從戰爭劇《白夜3.98》出道,開始毫無間斷的童星事業,當時的朴恩斌才6歲就和李秉憲、李政宰等明星合作;2001年《守護天使》曾飾演宋慧喬童年,經典長壽韓劇《順風婦產科》也能看見她身影;2002年《紅豆女之戀》中合作同期明星張娜拉、李世榮、金來沅,小小年紀的童星們居然演出兩女爭一男、雨中砸鞋子等狗血畫面,穩定演技也讓人大讚是天才童星。

二、《青春時代》搞怪甜姐兒 擺脫童星光環

《青春時代》宋智媛一角讓朴恩斌擺脫童星形象。(圖/青春時代劇照)
《青春時代》宋智媛一角讓朴恩斌擺脫童星形象。(圖/青春時代劇照)

《青春時代》宋智媛一角圈粉無數。朴恩斌在這部飾演5人幫中最古靈精怪的角色,頭腦好性格也好,這麼討喜怎能不喜歡!青春時代讓大家擺脫她的童星形象,看到長大後的朴恩斌精湛的演技,第二季也相當受觀眾歡迎。

三、《你喜歡布拉姆斯嗎?》秀超強音樂實力

除了古裝還能當氣質音樂才女?朴恩斌在劇中飾演熱愛小提琴而努力轉系的蔡頌雅,為了不讓觀眾出戲,她在劇中是親自演奏!原有一點小提琴底子的她,在拍攝前還苦練三個多月,展現專業的小提琴弓法。除了小提琴,鋼琴、打鼓也是她的專長,音樂天分也讓人羨慕阿!

四、《戀慕》女扮男裝獲最佳演技

人氣超高古裝劇,朴恩斌在戀慕中扮男又扮女!一人分飾兩角,劇中飾演的雙胞胎妹妹須女扮男裝成假王世子。為了角色下足功夫,刻意壓低聲線,也將王世子的風範完美演繹,帥氣角色不僅獲觀眾好評,還榮獲KBS演技大賞最佳女主角獎!

五、韓版《求婚大作戰》成最甜CP

韓版《求婚大作戰》由朴恩斌、俞承豪主演,兩人合作無間獲KBS最佳CP獎。(圖/求婚大作戰劇照)
韓版《求婚大作戰》由朴恩斌、俞承豪主演,兩人合作無間獲KBS最佳CP獎。(圖/求婚大作戰劇照)

這部是朴恩斌與俞承豪的二度合作,飾演外表堅強但內心比誰都纖細敏感的韓尹瑟,首次擔綱主角,與同期出道的俞承豪搭檔,可惜熱潮沒有日本原著夯,但甜蜜的CP感讓不少粉絲跪求:「拜託你們原地結婚!」

六、史劇女神!演遍整個朝鮮歷史

從《千秋太后》到《明成皇后》,朴恩斌演過的歷史劇多到涵蓋整個朝鮮半島的歷史!前前後後演了數十部古裝劇,端莊穩重的表現也讓她獲「史劇女王」的稱號,朴恩斌在8歲時演出《千秋皇后》的「皇甫雪」一角,更是拿下KBS演技大賞女子青少年演技獎!

七、《理判事判》 朴恩斌第一部律政劇

其實,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不是朴恩斌的第一個律政劇!早在2017年,朴恩斌在《理判事判》中飾演不知變通又超固執的法官,髒話滿天飛、丟法袍等瘋狂行為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!令人傻眼的脫序行為,也被稱為「憤怒調節障礙」的法官。跳脫氣質、可愛形象,沒想到朴恩斌也有這樣一面阿!

朴恩斌演過的戲劇實在多到介紹不完,豐富的演出經驗,演什麼像什麼的百變女神,大家是否更期待她在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的表現呢?快收藏進你的片單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