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維恩屢遭不良廠商盜用肖像,這次硬起來提告。(圖/取材自許維恩臉書)
許維恩屢遭不良廠商盜用肖像,這次硬起來提告。(圖/取材自許維恩臉書)
維恩原創聲明稿。(維恩原創提供)
維恩原創聲明稿。(維恩原創提供)

藝人許維恩日前遭不良廠商盜用她的肖像、名義做宣傳,罕見動怒PO文,「根本就是詐騙消費者的行為。」過去她都只是留言警告對方別再這樣做,這次原本也想息事寧人,只要求對方公開道歉即可,並保留法律追訴權;沒想到不肖廠商私下向許維恩與經紀公司道歉後,卻又開記者會發聲明表示自己並無錯誤,並稱要對許維恩和經紀公司採取法律行動,行為令人費解,許維恩的經紀公司為了保護藝人權利,發出聲明稿,決定硬起來提告。

許維恩的經紀人嚴正表示,「對方有私訊維恩並且跟我本人通過電話表達歉意,卻在記者會後又發聲明表達自己並無任何錯誤,還對於記者會上所述不承認錯誤,反過來指責我們,真的是非常奇怪的行為,私下跟我們認錯,對外卻不認錯還要對我們採取法律行動。

站在公司立場,此廠商的確侵犯我公司藝人權利,並且縱容她的下游廠商在我藝人的社群媒體留言漫罵,且不知悔改及修正....所以公司為了保護藝人,發此聲明,對於侵犯肖像及名譽者皆會提出告訴以正視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