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和弦捲入版權風波,判決結果出爐。(圖/莉婭臉書)
謝和弦捲入版權風波,判決結果出爐。(圖/莉婭臉書)

知名歌手謝和弦和陳德修因歌曲《夠愛》版權鬧上法院,2021年法官認定作曲人是陳德修,謝和弦及其妻擔任負責人的馬槽音樂,多次侵害陳德修的重製權、公開傳輸權、姓名表示權及名譽權,近日判決結果出爐。

2022年鏡周刊對陳德修採訪所言:「從前原版《夠愛》,我先有了曲的主旋律加編曲,公司才找他(謝和弦)來填詞,他因作詞需要調整一些音,但因為是在我的主旋律上去更改,所以我是作曲人,他是作詞。」雙方因此為版權鬧上法院。

謝和弦親審二審判決出爐仍敗訴。(圖/翻攝自司法院)
謝和弦親審二審判決出爐仍敗訴。(圖/翻攝自司法院)

去年一審法院判賠39萬及法定遲延利息,並需刊登蘋果日報及中國時報澄清,謝和弦及馬槽音樂不服上訴,上月30日,二審判決出爐,法院維持原判,至於登報澄清則因蘋果日報收攤,改在中國時報上刊登即可,至於一、二審訴訟費用以及是否還要上訴。對此,謝和弦經紀人,也就是老婆莉婭(陳緗妮)回應:「我們這邊的律師還沒有和我們討論,因此不方便回應。」

根據司法院「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民事判決」判決主文記載:「原判決主文第三項廢棄。上開廢棄部分,上訴人馬槽音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及謝和弦應連帶負擔費用,將本判決附件所示「澄清啟事」,以字型十二號以上、面積十公分乘以十二公分以上,刊登於中國時報娛樂版(B1)一日。其餘上訴駁回。第二審訴訟費用由上訴人連帶負擔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