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U經紀公司近日提告酸民判決結果出爐引發話題。(圖/IG@dlwlrma)
IU經紀公司近日提告酸民判決結果出爐引發話題。(圖/IG@dlwlrma)

南韓29歲知名女星IU(李之恩),出道多年憑著甜美外表、溫柔嗓音,受到大批海內外粉絲的喜愛,加上她私底下經常大手筆地捐出善款,使大眾對於她的好感度不斷提升,也是人氣屹立不搖的原因之一。不過,即使她粉絲眾多,在網路上仍受到許多酸民攻擊,而她的經紀公司近期也硬起來向酸民提告,日前判決結果出爐,網友一看內容才發現,原來這些酸民所留的內容,真的過份到令人作噁,在網路上引發話題。

南韓經紀公司EDAM娛樂,旗下藝人除了IU外,還有知名女星申世景,兩人都擁有大批粉絲追隨,不過卻經常接到酸民的騷擾留言,令她們不堪其擾,經紀公司因此硬起來提告酸民。而21日法院的判決結果出爐,經紀公司也在官網上發表聲明,表示有許多酸民在網路上對IU及申世景進行嚴重的人身攻擊,甚至散播謠言、惡意誹謗、侵害私生活等毀損名譽的行為,公司會盡全力並透過法律途徑去保護藝人,而他們也從2019年開始積極蒐集對她們過度侮辱、人身攻擊的發言證據,該留言者也承認了所有罪刑。

法院認為,該留言者因多次且長期的在網路上留下誹謗言論,最後以「侮辱罪」和「毀損名譽」等罪名,判他有期徒刑8個月、緩刑2年、180小時志工服務及40小時性暴力防治講座,若他日後再犯,將加重罪刑。

而網友一看到經紀公司聲明後,雖然肯定其做法,卻也感到相當震驚,紛紛留言「他到底寫了什麼竟被判刑8個月」、「他還要上性暴力防治講座?感覺就是個變態」、「這人好噁心」、「硬起來就對了,但第一次看到留言被判刑的,到底是留了什麼誇張的惡評」在網路上意外掀起熱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