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劇女神陳子玄曾因空腹又吃由炸食物,突然胃痛上急診,被診斷是糜爛性胃炎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本土劇女神陳子玄曾因空腹又吃由炸食物,突然胃痛上急診,被診斷是糜爛性胃炎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陳子玄擁有甜美臉蛋與清新氣質,加上演技精湛,出道多年來演出過不少人氣本土劇,是公認的「本土劇女神」,工作行程很滿的她,經常因忙碌而忽略照顧身體健康,陳子玄透露不知為何很累的時候,就想來點油膩食物,某次竟因空腹吃炸物而胃痛到上急診,醫師診斷讓她大傻眼。

女星陳子玄近日作客《醫師好辣》節目,透露私下喜歡吃小吃,鹽酥雞、鹹水雞、滷肉飯等都是她的最愛,對這些小吃毫無抵抗力,她還說住處的巷子口剛好就有一攤臭豆腐,她一收工就會很想吃,「最誇張是我有一次吃到三份大的臭豆腐,大辣還加蒜頭」,陳子玄表示因為當時工作很累,就想著要犒賞一下辛苦的自己。

陳子玄表示,她萬萬沒想到這個決定,會搞出大問題,買臭豆腐那天,她忙到整天沒進食,可能因為空腹的關係,加上回家又吃了炸臭豆腐這樣又油又辣的食物,導致她突然胃痛,嚴重到需要去急診,醫師幫她照了胃鏡,先是說有點胃灼傷,詳細檢查後告知是糜爛性胃炎,讓陳子玄嚇傻,之後再也不敢空腹亂吃東西。

而陳子玄的健身教練也提醒她,盡量別吃高油脂的東西,因為她雖然身材纖細,但「體脂31有點誇張!」,營養師趙函穎補充說明,建議空腹整天就別吃油炸食物,因為所有脂肪都會堆積在肚子部位,「所謂的內臟脂肪,其實是比一般囤積在四肢的脂肪更容易有三高風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