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全真昨日在臉書上透露長新冠後遺症的症狀。(圖/FB@葉全真)
葉全真昨日在臉書上透露長新冠後遺症的症狀。(圖/FB@葉全真)

51歲女星葉全真,出道多年以亮麗外貌與自然的演技從電影成功轉戰本土劇,並憑著《台灣霹靂火》、《台灣龍捲風》等劇晉升本土劇一姐,受到不少婆媽粉絲的喜愛。而經常透過社群媒體與粉絲互動、分享生活的她,昨(5)日突然PO文透露自己曾在5月份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還因此罹患「長新冠」,不斷出現3大後遺症讓她相當困擾。

葉全真昨日在臉書上表示,自己在5月份時意外發現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,剛開始她還覺得自己算幸運,一切似乎都還應付得來,身體沒有出現太多不適的症狀,但她還是遵守防疫規定乖乖宅在家。但沒想到閉關半個月後,身體突然會極度疲憊、累到眼睛很痠;想要出力卻完全使不上力;指甲也開始出現粗糙的紋路,甲間也變得硬脆容易分裂,不小心刮到還會痛等3大「長新冠」症狀,她才驚覺「原來,傷害還是有的啊!!」

而這段時間葉全真觀察著自己的身體變化,也看著確診人數持續累積,忍不住表示「政策的逐漸放寬,悶壞的大家開始紛紛走出門,我不禁想說…或許我們常自認防護做得極嚴密,能做的都做了!但畢竟它看不見、摸不著、聞不到….好多人捧著現出兩條線的盒子,懵了頭問:為什麼?其實不是它選擇你,而是底子不夠強,你抵擋不了它!曾經怎麼消磨體力虧待身體,也只有自己最清楚,江湖走跳要還的總該得還的….」。

最後葉全真也不忘呼籲大家「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,我們還能為自己做些甚麼?或許維持社交距離這件事依然得謹慎看待,更重要的是必須善待自己的身體!吃得巧、睡得飽、心情好、多活動、愛惜自己自然也保護了家人」,而貼文一出後不少演藝圈好友也紛紛留言關心,引起熱烈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