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第四劑2周後確診,醫師透露目前的身體狀況。圖為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打完第四劑2周後確診,醫師透露目前的身體狀況。圖為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台灣7月起共8類人可接種第4劑疫苗,醫師姜冠宇分享,自己剛打完第四劑疫苗2周,結果就確診了,但他本身完全沒有症狀,如果不是因為要參加活動被要求快篩,恐怕都不會知道,因此他認為現在同屬這樣狀況的人可能不少。

醫師姜冠宇昨在臉書上發文說,他的生活其實蠻宅的,結果居然在疫情要退的時候確診了,而他其實完全沒有症狀,只是因為最近要參加一個活動,舉辦方規定要事先快篩,這才發現自己中獎了。

姜冠宇指出,他確診其實也不意外,因為根據歐美的經驗,疫情下滑的時候,很多接下來的確診都是在常規檢查的時候發現的,他早已經領到了。如果不被要求篩檢,就不知道自己確診的人,現在也許不在少數喔!

姜冠宇指出,他目前剛好打完第四劑莫德納剛好滿2周,因此他要跟大家說的是,打第四劑未必能防止被感染,但當社區可能被下一個變異株侵襲的時候,身體比較弱的長輩們,還是要把自己保護好比較好。

姜冠宇也在留言處補充說,第一次快篩陽性的時候,他還不信邪,再拿另一個廠牌的快篩檢驗看看,結果一樣清晰可見「兩條線」,接下來去醫院PCR採檢CT值應該會爆表。

根據指揮中心規定,7月1日起可以接種第四劑疫苗的共有8類人,分別是65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、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且病情穩定者、打過第3劑疫苗滿5個月以上的醫事人員、機場港埠工作人員、居家檢疫工作人員、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工作人員以及航空機組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