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貓將前肢伸進水溝一陣狂撈,只花20秒就成功撈出鑰匙,讓眾人看了驚呼連連。(圖片翻攝自FB/Luh Meira)
黑貓將前肢伸進水溝一陣狂撈,只花20秒就成功撈出鑰匙,讓眾人看了驚呼連連。(圖片翻攝自FB/Luh Meira)

家住巴西聖保羅的盧梅拉(Luh Meira)近日帶兒子在住家前散步,不料鑰匙卻不小心掉進了水溝,讓母子倆相當慌張,想方設法要將鑰匙從水溝中撈出,卻頻頻失敗。好在一旁鄰居家的黑貓潘特拉(Pantera)看不下去,出手救援,短短20秒就用爪子成功勾出鑰匙,讓盧梅拉驚呼連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事發當時盧梅拉正坐在人行道上的椅子曬日光浴,兒子則獨自在一旁玩耍,不料一個不小心卻將鑰匙掉進水溝,盧梅拉見狀慌張的拿著一根長棍試圖鑽進狹窄洞口,但遲遲無法勾出鑰匙,讓她十分氣餒。

神奇的是,原本在草地上放風的潘特拉似乎看不下去,主動上前幫忙,只見牠伸出前肢不斷在洞口內狂撈,約莫20秒就將鑰匙撈起,並用牙齒咬出洞口,成功解圍。

這一幕神救援全被盧梅拉給拍了下來,並打趣笑說「如果我不拍攝,應該沒人會相信!」坦言原本以為潘特拉將爪子伸進洞裡,只是因為貪玩,沒想到竟然是為了撈出鑰匙,而且還成功了,讓她又驚又喜,事後還買了零食和玩具給潘特拉當作謝禮。

影片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爆紅,網友們紛紛留言直呼「遇到一隻天使貓了」、「太酷了!老天還派了動物來幫忙」、「這說出來應該沒人會相信,幸好有影片佐證」、「好聰明的貓貓,太療癒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