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班人員淋雨奔跑不慎摔倒,將停駕用的板凳摔壞了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轎班人員淋雨奔跑不慎摔倒,將停駕用的板凳摔壞了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苗栗縣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昨是第6天,昨下午2點半的時候,在台中某餐廳停駕,過程中卻出現2個突發狀況,讓圍觀的信徒看了忍不住冒冷汗,先是扛轎人員肩上的轎桿突然滑落,險些讓媽祖鑾轎掉落,接著一名轎班人員搬運停駕用的板凳不慎摔倒,導致板凳重摔壞掉,所幸餐廳餐廳老闆拿出大甲媽的專用板凳替代,才讓整個儀式順利完成。

苗栗白沙屯媽祖8天7夜進香活動昨(25日)進入第6天,大約在下午2點半的時候,媽祖鑾轎停在台中清水某餐廳。從《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》的影片中可見,當媽祖鑾轎在餐廳門口三進三退時,一名扛轎人員肩上的轎桿突然滑落,差點就讓鑾轎掉落在地,所幸周遭的人立刻上前幫忙,才避免意外發生。

接著媽祖鑾轎停在餐廳門口時,一名轎班人員搬運停駕用的板凳時,疑因路面濕滑,在奔跑過程中不小心摔倒在地,而手上拿的板凳也重重砸在地上、當場報廢,而媽祖鑾轎下秒就開始劇烈搖晃。

對此,白沙屯拱天宮表示,由於板凳不慎摔壞了,媽祖搖鑾轎指示換一個板凳,而餐廳老闆下秒就拿出大甲媽的專用板凳替代,這才讓停轎儀式順利完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