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棋惠日前在社群平台上求助網友,許多網友熱心回應,場面超溫馨。(圖/張棋惠facebook)
張棋惠日前在社群平台上求助網友,許多網友熱心回應,場面超溫馨。(圖/張棋惠facebook)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演藝圈頻頻出現確診案例,讓藝人們上工前會進行快篩,不僅保護自己也確保他人安全,女星張棋惠日前錄影前,都會自行做快篩,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健康,沒想到千防萬防寶貝女兒還是確診,染疫後發高燒,讓她非常心疼。

張棋惠昨(14)日在facebook發文,利用網路的力量請教廣大的家長們:「想請問一下有確診過的小朋友的爸爸媽媽~他們大約會燒多久呢?」,她透露女兒阿寶目前情況正發高燒中,體溫在38度接近39度,活動力跟精神都還可以,但就是沒什麼食慾,期間有不斷用溫涼的手帕幫孩子降溫,雖然該做的都做了,不過身為媽媽的張棋惠還是忍不住擔心,直呼「也希望正在確診的小朋友們都能快快康復!真的很心疼!」

張棋惠發布後,不少父母湧入留言區支招,網友從自身經驗回答,大概都是發燒2天,建議退溫方法泡澡、擦身體、躺冰枕都可以試試看,飲食上可以喝電解水、吃水果、吃冰淇淋,注意補充能量,體溫39度以下可以吃退燒藥幫助降溫,體溫超過39度的話建議使用肛門栓劑。而主持人可藍也建議家中如果有血氧機可以一個小時就觀察一下,就算小孩睡著也要注意孩子的體溫,她表示自己家的兩個孩子曾睡得好好的,但睡著中途爬起來吐,而且有肚子痛的症狀。

眾多留言給予建議,張棋惠過幾個小時後回報情況,表示女兒阿寶已經從39度慢慢退燒到38度,會持續觀察,感謝網友們的熱心建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