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名已婚男子出軌,與小三產下私生子之後,還在法庭上裝窮,稱自己沒錢賠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台中一名已婚男子出軌,與小三產下私生子之後,還在法庭上裝窮,稱自己沒錢賠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中一名女子發現丈夫出軌,把小孩交給小三照顧,甚至還與小三產下1女,讓她崩潰至極,提告求償100萬元。台中地院審理時,男方與小三大方坦承通姦,雙雙裝窮,稱沒錢可賠償,法官審酌後,判2人須連帶賠償40萬元。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吳姓女子主張與林男自2016年間結婚,已於今年3月間離婚,但婚姻存續期間,她從女兒口中輾轉得知,另名蘇姓女子經常來家裡拜訪,協助丈夫照顧小孩;吳女控訴,蘇女甚至於2020年間與林男不倫,產下1女,行為已嚴重侵害她的配偶權,遂向法院請求2人連帶賠償100萬元。

對此,林男辯稱,他對妻子的主張無意見,強調與妻子結婚後半年,妻子就回娘家住,稱自己仍有小孩要扶養,月收入平均僅1至2萬元,絕非妻子所稱的月入6萬或9萬元,實在沒錢可以賠償。吳女則聲稱,現在無業,沒辦法賠償。

台中地院審結,認定林男與蘇女均不否認通姦,且林男確實在仍有婚姻關係期間出軌,逾越一般朋友社交行為,並生下1女,足以破壞吳女與林男間的夫妻信任,侵害吳女的配偶權情節重大,求償有理,審酌雙方經濟能力後,判林男與蘇女須連帶賠償40萬元為適當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