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建民身陷負債風波,終於出面強調欠債與外傳的賭博無關。(李承陽攝)
汪建民身陷負債風波,終於出面強調欠債與外傳的賭博無關。(李承陽攝)
聊到母親汪建民忍不住落淚,可見壓力不小。(李承陽攝)
聊到母親汪建民忍不住落淚,可見壓力不小。(李承陽攝)

54歲男藝人汪建民2019年爆出欠債2000萬風波,近日又捲入澎恰恰債務疑雲,甚至本來在做直播賣貨,因黑道鬧場而喊停,至今消失螢幕逾半年,16日他終於直球面對媒體,坦承目前欠債約1千500萬,躲了半年對20幾位債主感到很抱歉,前陣子已跟各路債主聯絡,決定要復工還債,打算重返直播界重新出發,也期待有節目通告找上門。

回首8年的欠債人生,汪建民說最初會開始欠錢是因為自己完全沒有理財習慣,當年最風光是拍《台灣靈異事件》演鐵頭警官,加上跑通告月收有30萬,賺的錢都買名牌揮霍,常常酬勞還沒下來就先花,只好借錢挖東牆補西牆,甚至到地下錢莊調錢,因此陷入利滾利的黑洞。

汪建民第一階段的負債,是好友澎恰恰出面幫還500萬,所以前年澎恰恰欠債,他才幫忙介紹錢莊給澎恰恰,未料澎恰恰還不出來,因為是他牽線,有些債主就找上他,背債800萬,成為他第二階段的負債黑洞。至於網路流傳他在車內拿借據的照片,就是出自其中1位他介紹給澎恰恰的債主,當時不僅澎恰恰沒還錢,他又再跟對方借,兩人都有借無還,對方才會氣到公開照片。

而負責幫澎恰恰處理財務的林秉文,先前稱澎恰恰財務帳目長期把主持費轉給汪建民,汪建民解釋是因為他從去年開始幫澎恰恰匯錢出去給債主,等於是私人的轉匯中心,澎恰恰匯錢給他、他幫忙跑銀行繳錢,並非拿對方酬勞。

另外傳汪建民是因為賭輸欠一屁股,他掛保證絕對跟賭無關,雖然多年前確實有賭球跟玩百家樂,但輸贏不超過百萬,跟千萬債務沒關係,主要還是錢坑利滾利,他掛保證說:「除了賭球跟百家樂,如果有其他的,我不配待在演藝圈。」

前幾天汪建民被拍到赴安養中心探視媽媽,當年汪媽媽罹癌,他去求神拜佛希望神明能讓媽媽活下來,果然化療成功,但之後才是痛苦的開始,「我母親受的折磨無法想像,從開刀化療5年,後期又兩次中風5年,兩隻手已經沒地方抽血,血噴到整個病房都是,還痛到在我車上亂撞」。

汪建民的媽媽已89歲,遭病魔折磨10年,癌症末期現在已沒辦法進食,他止不住淚水說:「我很高興她失智,才不會知道我現在過得那麼差。」更稱這10多年醫院打來的電話從未停,怎麼可能還有心思去賭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