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主管認為如今新鮮人工作態度不佳、問題也很多。(示意圖,照片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,本報資料照片)
一名主管認為如今新鮮人工作態度不佳、問題也很多。(示意圖,照片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,本報資料照片)

領多少錢做多少事?一名主管近日抱怨「可是現在新鮮人問題也太多了吧」,表示有些年輕人不但態度差也沒禮貌,要求員工做其他業務時還要求加薪,讓他忍不住怒轟連工讀生都不如,「真的覺得現在新鮮人根本巨嬰吧,什麼都不會、什麼都要教、什麼都要坑,沒什麼能力又想領28k,做夢」,引發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雖然公司不頂尖、自己也只是小主管,但畢業8年的他感覺如今新鮮人態度跟過去差很多也很沒禮貌,像是在辦公室看到主管假裝沒看到,開會遲到不先敲門、直接衝進去,有時邊吃早餐邊開會,有時交文件用丟的,「我整個問號ㄟ,這基本禮貌還要公司來教你們嗎?」

原PO繼續說明,新鮮人還有另一個毛病就是「問題爆多」,和高階主管一起開月會,最後詢問建議回饋時,還沒過試用期的新人竟檢討公司架構與營運,還是一些「為什麼沒有健身房」、「為什麼沒有零食無限供應」等要求,讓高階主管超尷尬。

原PO分享自己跟某任員工的對話,強調自己請新鮮人做其他業務卻被要求加薪。(翻攝自Dcard)
原PO分享自己跟某任員工的對話,強調自己請新鮮人做其他業務卻被要求加薪。(翻攝自Dcard)

原PO指出,其中最誇張的就是動不動就要求加薪,舉例有名員工得知薪水28K時臭著臉簽合約,入職後每天在IG說自己被壓榨、剝削,想讓他做其他業務練練手時,對方還說超出工作範圍、要求加薪才做,讓原PO傻眼怒轟根本巨嬰,「先不講我爸媽以前那學徒年代,光是我新鮮人的時候,都是自動加班想趕快多學一點,不管主管說甚麼都使命必達,絕不會有怨言,反而覺得公司提供給我這個機會,已經是非常感謝了,結果現在反而相反,東西一定要餵到新人嘴邊才知道吸收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表示「往好處想是磨練,往壞處想是壓榨,這就見仁見智了,低階工作給多少錢就做多少事,28k只能請到這種咖呀」、「給香蕉當然只請的到猴子阿,28K還想多塞工作給人ㄛ,就不是工作範圍阿,慣老闆一位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「現在新鮮人不都想斜槓,結果連一撇都沒有」、「能力差還想要拿錢,沒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