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乃麟、徐新洋同框《天才衝衝衝》。(華視提供)
徐乃麟、徐新洋同框《天才衝衝衝》。(華視提供)

徐乃麟兒子徐新洋日前到 華視《天才衝衝衝》踢館,父子難得首度同台較勁,當來賓都介紹完,徐乃麟還跪求各位:「要多多照顧啊。」讓徐新洋緊張到不行,也看得出徐乃麟愛子心切。

私下問徐乃麟有無傳授遊戲訣竅給兒子,他說沒有,「上通告前有關心他,而他好像早已做足了功課。兒子國二就到加拿大,中文程度不算好,但遊戲中表現不錯,連製作單位都說好。」

徐新洋經紀人說:「他真的研究很久才敢來上衝衝衝。」父子被問到未來是否有更多同框的機會?徐乃麟直言:「會阿,連自己的新節目都已經安排了。」徐新洋則說:「有機會一定會期待,畢竟跟老爸默契很不錯。」

首輪單元「形容詞TEMPO」在兩隊無意間的指派下,立馬迎來精彩的父子對決,讓徐乃麟皺眉苦喊:「這麼殘忍?」曾國城因此表示:「很難得看到父子同框啊!」哈孝遠在旁邊笑著直說:「你等一下就會看到父子相殘。」讓眾人笑翻。

果不其然沒多久父子就碰上相殺的局面,一開始徐新洋不斷出難題,徐乃麟依舊穩住陣腳、輕鬆應對,還自信地說:「我不怕!」但是當兒子說出「色色的」,徐乃麟卻一時接不下去,被虧:「就講自己阿!」令徐乃麟臉紅解釋:「我不能把本性講出來。」《天才衝衝衝》每周六晚10點在華視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