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邪門》讓觀眾陷入窒息般的沉浸式恐懼。(采昌提供)
《邪門》讓觀眾陷入窒息般的沉浸式恐懼。(采昌提供)
《邪門》由「恐怖女王」徐令姬主演。(采昌提供)
《邪門》由「恐怖女王」徐令姬主演。(采昌提供)

由「恐怖女王」徐令姬主演的《邪門》是一部將「家」作為主體的恐怖電影,也是韓片的罕見嘗試。故事更以韓國民眾所熟知的「五鬼宅」風水為素材,描述鬼怪從玄關、大門、客廳等方向混雜在一起,形成縫隙並在其中聚集,打造出原本該是最安全的房子,卻變成最具威脅的恐怖空間。找來姜東憲執導,是他繼2018年電影《祈禱的男子》後,暌違4年首度執導恐怖電影。

《邪門》改編自「恐怖小說大師」全建宇獲獎作品,他擅長以現實恐怖為基礎,將整個社會問題與社會意識,及韓國人民的情緒融入作品當中,讓他有「韓國史蒂芬金」美名。曾推出超過40多部恐怖小說的全建宇,不僅以該作榮獲2019年「恐怖屋」原創故事獎項肯定,更在小說籌備階段,就確定拍成電影,讓小說與電影進度同步,成為韓國影壇的創新嘗試。尤其在大部分恐怖小說都標榜日式驚悚的當下,全建宇從不同人物的視角,立體地展現出家人之間的悲劇事件,以高度投入感廣受讀者們的喜愛。

女主角找來以《煉獄島》成為忠武路演技派演員,更有「恐怖女王」之稱的徐令姬領銜主演。她將在片中飾演神經衰弱的妻子,展現出有別以往的詭異演技。而曾演出《沒有你的生日》、有「冉冉升起的演技天才」美名的童星金甫珉,則飾演徐令姬的女兒,2人將在片中展現光彩奪目的默契。此外,個性派演員金珉才飾演丈夫一角,將為劇情增添份量,讓該片將以毛骨悚然的恐怖氛圍、衝擊人心的場面調度、令人窒息的沉浸式恐懼,創新南韓恐怖電影的層次,更讓電影入選南韓釜山影展首映。

《邪門》描述一個家庭搬到寧靜又與世隔絕的新家。這棟看起來還不錯的新房,卻籠罩一些不祥的跡象。妻子(徐令姬飾演)在遷入的第一天晚上,就開始飽受噩夢折磨,並對倉庫裡傳來的怪聲感到心神不寧,不過她的丈夫(金珉才飾)卻對此無動於衷,孩子們也在父母的矛盾中變得焦慮不安。隨著這家人的噩夢愈來愈嚴重,他們開始無法分辨幻想與現實,更將面對深埋在這棟房子裡的驚駭秘密,將在7月15日農曆七月鬼門開前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