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興訟告父姐罵兒「笑三小」、「不成仔」,兒子再告父求償,法官判兒子敗訴。(資料照片)
不滿興訟告父姐罵兒「笑三小」、「不成仔」,兒子再告父求償,法官判兒子敗訴。(資料照片)

游男認定父親侵占外婆財產,與父、姐對簿公堂,並控告父在法庭外辱罵他:「笑三小」;在市場公開謾罵:「不成仔」,造成他緊張、精神不佳,提告求償精神撫慰金30萬元。游父則爆料,兒主導興訟告父、姐多達33案,他身為人父,認為兒子嘻皮笑臉、不成材,並非辱罵,是表達個人意見,也「剛好而已」,法官判游男敗訴,可上訴。

游男說,父親侵占外婆財產,外婆不識字委託他討回,但父拒不返還,他控告父侵佔,父遭起訴而心生不滿,今年3月15日在法庭外多次辱罵他:「笑三小」。去年7月5日清晨,父騎機車經過他在市場攤位前,竟公開辱罵他:「不成仔」;在2020年11月間又騎機車,擋住他行車去向,不讓他離開。

游男指控,父親不顧他身為市場自治會代表身分,多次公開謾罵侵害名譽權,造成他生活緊張、精神狀況不佳,向父親求償精神撫慰金30萬元。

游父辯稱,他不滿兒子假借外婆名義興訟,庭審後,見兒子站在法庭外竊笑、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,他一時怒從中來,向兒子說:「笑三小」,是表達個人意見,並非辱罵。游父並爆料,兒子竟以自己及外婆名義,對父、姐提起民事及刑事訴訟共33案,他身為人父,認為兒子不成材、自認家教失敗,出於無奈自我調侃,如果罵一句不成材的「不成仔」,是剛好而已。

法官認為,「笑三小」雖粗俗,但並非侮辱謾罵言語,而「不成仔」尚屬父親訓導子女的合理範圍。法官勘驗市場監視影像,認為父子騎乘機車對峙時,旁側通道陸續有其他機車經過,游男調整方向即可離開,父並未妨害自由,認定游男控告侵權並無理由,而予以駁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