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少女烏爾默(Mikaila Ulmer)。(圖/截自Mikaila Ulmer Instagram)
天才少女烏爾默(Mikaila Ulmer)。(圖/截自Mikaila Ulmer Instagram)

相信大家對美國影集中常見的街頭檸檬水攤位不陌生,而且小販清一色都是未滿18歲的孩童。現年17歲的烏爾默(Mikaila Ulmer)憑著過人的經商頭腦,從奶奶那獲得私房檸檬水食譜後,大膽的創立自家品牌,小小年紀身價已高達1,100萬美元(折合台幣約3.2億)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(New York Post)報導,天才少女烏爾默(Mikaila Ulmer)4歲時收到奶奶傳承的檸檬水秘方,塵封數十年的食譜破爛的難以翻閱,幸運的在裡面發現1940年代亞麻籽檸檬水配方,因此決定放手一搏。

11歲時創立個人檸檬水品牌Me & the Bees Lemonade,如今在有機食品超市Whole Foods上市,全美多達1,500家分店都能見到她的產品。此外,事業心旺盛的她還有個人護唇膏品牌,也當起作家出了人生第一本書,這全在她還是一名高中生時的豐功偉業。

烏爾默表示,「我決定賦予檸檬水新的契機,用蜂蜜取代人工的糖。」所以Me & the Bees Lemonade就這樣誕生了。據悉「蜂蜜」可以說是她創業生涯重要的轉捩點,因此每賣出一杯檸檬水,就會將10%利潤捐給專門拯救蜜蜂的組織。

至於美國街頭常見的檸檬水攤位,多半都由小孩經營,被視為時下體驗商業交易行為的一種方式。每個孩子初衷都不同,有些人純粹想獲得額外零用錢、幫家人賺醫藥費,有些則是從小萌生經商念頭,將創業做為未來志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