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95歲資深資藝人宋海今早驚傳離世。(圖/ 스타투데이)
南韓95歲資深資藝人宋海今早驚傳離世。(圖/ 스타투데이)

有「南韓最長壽主持人」之稱的資深男星宋海(송해),出道近66年的他,因主持長壽歌唱節目《全國歌曲大賽》(전국노래자랑)受到南韓觀眾的喜愛,但隨著年紀的增長,近幾年也爆出他因身體狀況不佳頻繁進出醫院的消息,令粉絲相當擔心,只是沒想到他3月份才宣布從新冠肺炎康復,卻在今(8)日稍早傳出離世的噩耗,讓外界震驚不已。

根據南韓媒體的綜合報導,宋海近幾年身體狀況不佳,曾多次進出醫院,今年1月健康再度亮起紅燈送進醫院治療,事後雖順利出院休養,卻又在3月份感染新冠肺炎,之後雖痊癒卻更頻繁住進醫院。但隨著南韓當局對於疫情逐漸解禁,由宋海所主持的《全國歌曲大賽》,睽違2年也再度深入各地錄影,不過宋海卻缺席了上周日的節目錄製,改由代班主持人上陣,當時他接受採訪時否認身體欠佳,只表示因上了年紀又生病,長時間坐車會造成身體負擔才缺席錄影。

沒想到才過短短幾天,便傳出他在家中離世的消息,享耆壽95歲。與他熟識的喜劇演員嚴龍洙接受採訪時,難過證實這個噩耗,表示「前幾天才和前輩通過電話,聲音也很宏亮,沒想到今天一早就接到他同住家人的電話,說他在家中廁所昏倒。實在太突然了」。

事實上,被封為「國民MC」的宋海,因執掌KBS長壽音樂節目《全國歌唱大賽》長達34年受到南韓民眾的愛戴與尊敬,過去他還曾橫跨北韓主持節目,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肯定,成為「最高齡音樂節目主持人」(Oldest TV music talent show host)保持人。如今這位陪伴南韓民眾多年的主持人驟然離世,也讓許多民眾悲痛萬分。

宋海是金氏世界紀錄中「最高齡音樂節目主持人」。(圖/東亞日報)
宋海是金氏世界紀錄中「最高齡音樂節目主持人」。(圖/東亞日報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