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馨儀2013年和張少懷結婚,成為張菲的媳婦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翁馨儀2013年和張少懷結婚,成為張菲的媳婦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翁馨儀2013年帶球嫁「綜藝大哥大」張菲次子張少懷,結婚9年育有一對子女「栗子、櫻桃」,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。近日她開啟網友問答功能,被問到如何理財,大方地全說了。

翁馨儀最近在IG收到網友的提問,想了解她的理財方式及使用信用卡的習慣,面對有點隱密的私領域,翁馨儀仍大方分享,表示每個月薪水都不固定,所以都會先預估一個數字,再分配各項支出,「我不會讓自己的卡費超過我的預估」。

此外,翁馨儀會看銀行活存的金額若超過一定的數字,就會匯到另一個戶頭避免花掉,同時控制戶頭不能低於某個金額,快接近時就會控制支出;而另一個戶頭存到一筆金額時,翁馨儀會一次拿去投資,「因為我不喜歡每個月都要我繳錢的投資」。

拿去投資後,翁馨儀會繼續存錢,存夠了再繼續投資,成為一種循環,「畢竟銀行定存%數實在太低。」翁馨儀分析自己的理財方式有點怪,但這是她感到最舒服的方式,因為不喜歡每個月給自己固定的壓力。

翁馨儀在IG公開理財的妙招。(圖/IG@翁馨儀)
翁馨儀在IG公開理財的妙招。(圖/IG@翁馨儀)

翁馨儀20歲與張少懷結婚,不久後生下兩個兒女,本是雙喜臨門的事情,卻遭酸民諷刺「為了錢結婚」;對此翁馨儀曾在直播中強調娘家沒有不有錢,爸爸對她很好,而且結婚8、9年來,沒拿過老公的零用錢,認為世界上的有錢人很多,要比是比不完的,做為晚輩如果整天只想著要拿長輩的錢,就會變得很遜很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