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發現孩子長相越來越不像老公,反而像公公,帶孩子堅持要驗DNA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女子發現孩子長相越來越不像老公,反而像公公,帶孩子堅持要驗DNA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
北部一名婆婆懷疑媳婦在外偷吃,肚中小孩不是兒子的,強押媳婦驗胎兒DNA,想盡辦法刁難,遭婦產科醫師以胎兒周數不足勸退,不料過了3、4年後,女子發現孩子長相越來越不像老公,反而像公公,帶孩子堅持要驗DNA,並透露當年「公公喝多了兩人不小心就…」,懷疑孩子可能是公公的,驚人轉折讓醫師超傻眼。

婦產科醫師沈怡岒日前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表示,門診偶爾會遇到驗孩子DNA的患者,不管孩子未來知不知情,她認為都是滿感傷的一件事,因此都會勸說一下,過去就遇到一位婆婆押著媳婦就診,指控她在外偷吃,懷了別人的種,而媳婦則覺得婆婆在針對她,一直對她非常有意見,想盡辦法不讓她嫁進來。

沈怡岒表示,她第一時間以胎兒周數不足勸阻婆婆,「要不要等大一點來做DNA鑑定,比較不會傷到胎兒」,化解了家庭衝突,不料過了3、4年,婆婆離世,女子突然帶著孩子來做親子鑑定。

3年前女子被婆婆誤解的委屈模樣讓沈怡岒印象深刻,馬上認出她並追問怎麼了,女子才坦承,懷孕前曾與公公單獨在家,公公不小心喝多了,「2個人不小心就發生意外」,隨著孩子長大,發現孩子長得越來越不像自己、也不像老公,反而是像公公,驚覺孩子可能是公公的,讓醫師聽了目瞪口呆。

女子還說,公公對孩子過度疼愛,也讓老公起疑,她只能解釋,「阿公疼孫子,有什麼奇怪?」結果背後竟隱藏超荒謬的真相,有如八點檔劇情。不過沈怡岒在節目中並未說明,最後驗DNA的結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