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饒舌歌手尼普塞赫索(Nipsey Hussle)一案於近日庭審。(圖/shutterstock )
美國饒舌歌手尼普塞赫索(Nipsey Hussle)一案於近日庭審。(圖/shutterstock )

33歲美國饒舌歌手尼普塞赫索(Nipsey Hussle),2019年他在自己開設的服飾店門口遭槍殺,身中多槍後緊急送醫不治,事件震驚好萊塢,許多名人好友發文哀悼。事隔3年,本案庭審公開揭露死因,因當時與兇手起了口角,尼普塞指控對方是「告密者」,對方才一時衝動才掏槍射殺。

據媒報導尼普塞赫索(Nipsey Hussle)槍殺案,兇嫌艾瑞克霍德(Eric Holder)被指控犯下謀殺罪,於美國時間6月15日展開庭審,檢方提供證據指出案發當天,尼普塞告訴艾瑞克耳聞他和警方合作的傳聞,直指他是「告密者」,讓艾瑞克當場情緒失控,用槍枝射擊尼普塞,身中至少10槍的尼普塞赫索由於傷勢過重,最後不幸身亡,如果本案罪責成立,艾瑞克最重將面臨終身監禁。

根據調查,艾瑞克和尼普塞曾加入當地的幫派,艾瑞克被指控犯下一起謀殺罪、兩起殺人未遂罪和違法持有槍枝等。艾瑞克的律師聲稱因為尼普塞公開指控艾瑞克告密,因此艾瑞克非常憤怒,美國當地的幫派文化中,對告密者有著殘酷懲罰,可能遭受毆打甚至殺害。

尼普塞死訊傳出後,許多名人紛紛發文哀悼,歌手蕾哈娜(Rihanna)悲傷在推特留言:「怎麼會發生這種事!我的靈魂為此顫抖。」球星麥可喬登(Michael B. Jordan)和勒布朗詹姆斯(LeBron James)同樣表達哀傷之意,另位知名饒舌歌手史努比狗狗(Snoop Dogg)則放上2人合作影片緬懷對方,根據外媒估算,尼普塞遺產約410萬美元(約1.2億台幣),繼承人將會是他13歲的女兒和5歲的兒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