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每個人都摘得到「無敵星星」,一名護理師一年內確診3次。(圖非當事人。羅永銘攝)
不是每個人都摘得到「無敵星星」,一名護理師一年內確診3次。(圖非當事人。羅永銘攝)

「無敵星星」若真的有用,那台灣或許已跨越群體免疫門檻,但會不會只是稍縱即逝的流星呢?一名在專責病房工作的護理師駁斥,「無敵星星」根本無稽之談,她1年多來染疫3次,每次症狀都更嚴重,且第2、第3次僅間隔1個月,甚至有腦霧狀況;護理師的先生也證實,「她常突然當機,平均2小時1次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席「無敵星星」的談話,曾引起民眾熱烈討論,許多確診後康復的人,也自認有「無敵星星」加持,對於遵守防疫規定的態度,有一搭沒一搭。

一名護理師出面表示,「無敵星星」對她而言根本不曾發生。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這名護理師去年5月25日首度確診,當時懷孕6個月,康復後有腦霧症狀;今年4月疫情爆發,她再次染疫,解隔後回到工作崗位才1個月就第3次確診,且症狀更嚴重,喉嚨痛到要含冰塊緩解。

護理師的先生說,妻子自去年第一次康復後,經常當機,這種狀況平均1、2個小時就會出現1次。「無敵星星」不是新冠解答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