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送愛到醫院,吐露小兒子當年因早產又有哮吼症,奮鬥多年才克服,因此對染疫又罹患哮吼症的病童的痛苦,很能體會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賈永婕送愛到醫院,吐露小兒子當年因早產又有哮吼症,奮鬥多年才克服,因此對染疫又罹患哮吼症的病童的痛苦,很能體會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「防疫女神」賈永婕再出動,昨天(6/6)親送兒科高流量氧氣設備及2000件隔離衣到輔大醫院,聽聞孩子們受苦,她其實很有感,今天凌晨(6/7)賈永婕在臉書發文,透露輔大小兒科主任跟她說了,最近收治許多哮吼症病童,「哮吼再加上Omicron,他們比較辛苦一點!」,而她的兒子也曾是哮吼症患者,因此與之對抗多年的她聽了相當有感。

賈永婕透露生兒子時,心想都生到第三胎了,有點老鳥心態,加上前兩胎自然產都順其自然,這胎應該也一樣,不料卻在預產期前一個多月凌晨開始陣痛,當時夫妻倆還老神在在,拿了準備好的相機、攝影機就去了醫院,果然到院例行檢查後她開始宮縮,賈永婕意識到今天就會生了。

很快地陣痛的頻率越來越快也越強,此時醫師也已準備中,似乎一切就緒,「我心裡想這是最後一次生小孩了我要解脫了!然後我就要減肥啊!」,此時感受到下身一陣濕熱,本來她還開心跟老公說破水了,請他找護士來,「護士進來一看立刻衝出去,我還在納悶發生什麼事情?就看到醫生進來說:緊急剖腹,立刻準備!」。

醫生才表示,賈永婕大出血,必須緊急剖腹,而這不是她預期中的流程,完不了解狀況的賈永婕,還問醫生:「現在是對誰不好?」,如果對她不好,那她能撐得住,如果對寶寶不好,那當然要剖腹,但醫生卻是嚴厲給出震撼答案:「對你跟寶寶都不好,你在大出血一旦失血過多你昏迷,寶寶就缺氧...腦死…」。於是賈永婕匆忙簽了手術同意書,老公當時抓著相機跟攝影機,以為還能照訂計畫拍了生產MV之類,但護士直接跟他說:「很緊急沒時間搞你,你在外面等!」,於是賈永婕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進了開刀房,即使打了麻醉,「我發誓我感受得到冰冷的刀尖」,但那一刻她只能依靠醫師的專業,醫生甚至一度要幫她開直刀來爭取時間,「可見當時我是流了多少血,非常危急!」。所幸一番折騰後,賈永婕夫妻仍是迎接了兒子到來,但孩子早產的關係一直有哮吼症,小時候常得帶著他跑急診住院、吸藥,甚至家裡也有吸藥機,「哮吼發作時小小的身體虛弱又缺氧,努力的想要吸氣但是因為氣管腫脹疼痛無法呼吸!喉嚨會發出咻咻的怪聲」,賈永婕聽到這樣的聲音,完全能感受到兒子有多痛苦,「我就很自責怎麼沒有把他養足月再生!」。

所幸小兒子得到很好的治療,一次又一次不斷努力復原,加上孩子慢慢長大,透過運動,身體狀況也逐漸變好,哮吼症終於在兒子9歲後沒再復發過,也因此賈永婕完全能體會病童們確診Omicron又加上哮吼,會有多不舒服,父母看了有多擔心,「所以我努力把兒童HFNC呼吸器分配到全台灣的醫院,希望孩子們能夠順利康復!然後運動、運動一直運動,(成為)健康好寶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