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月娥的小女兒盧妍蓁挺過化療後,在近日開心宣布大學畢業。(圖/FB@楊月娥)
楊月娥的小女兒盧妍蓁挺過化療後,在近日開心宣布大學畢業。(圖/FB@楊月娥)

知名主持人楊月娥的小女兒盧妍蓁(小蓁),擁有甜美外表與清新的氣質,曾被列為「最美星二代」之一。但沒想到在2017年9月時,卻被驗出罹患急性骨髓細胞白血病,對於當時正值高三準備拚大學的她相當崩潰,如今多年過去,她驚人的現況也曝光,吸引網友的注意。

盧妍蓁在高三暑假時,以為自己因準備學測心理壓力太大,而不斷出現氣喘、頭痛、身體莫名出現大塊瘀青、頭暈目眩、視線閃爍白光、樓梯爬不動等不適症狀,一度讓楊月娥以為17歲的孩子因為學業壓力大而裝病,沒想到前往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罹患俗稱血癌的「急性骨髓細胞白血病」,讓她不知所措。之後的8個月,便在醫院接受5大階段療程、6次骨髓穿刺、440小時化療注射,上百次的靜脈抽血針並吞下2500顆藥錠等治療,讓她曾痛苦地在媽媽楊月娥面前淚崩哭喊「為什麼是我?為什麼是我?」家人看到後也相當心痛且心疼。

幸好,盧妍蓁在經歷8個月的艱難療程後身體已逐漸康復,而這段期間她也不願意放棄學業、考試,用手機直撥同步上課,最後也參加學測,並順利進入台藝大進修部戲劇系就讀;盧妍蓁3年後也有再度前往醫院檢查,身上已無癌細胞,因此被選為「2020年十大抗癌鬥士」。

如今,已22歲並在今年成為畢業生的盧妍蓁,雖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畢業典禮被迫取消,她仍穿上畢業學士服,在家中與家人一同開心合照留下紀念。媽媽楊月娥也特別PO文祝福「社會新鮮人,闖蕩屬於自己的路,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,一步一步累積自己的實力,祝福小蓁畢業快樂,展現自我發光發亮」,網友看到後也紛紛送上祝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