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鋼鐵晴因通告結識女星唐玲,邁入確診乳癌後的第6年,已撐過前期的辛苦治療,目前都要吃抗賀爾蒙藥及施打停經針治療。(圖/鋼鐵晴/抗癌小跪婦)
作家鋼鐵晴因通告結識女星唐玲,邁入確診乳癌後的第6年,已撐過前期的辛苦治療,目前都要吃抗賀爾蒙藥及施打停經針治療。(圖/鋼鐵晴/抗癌小跪婦)

唐玲美女閨密作家「鋼鐵晴」(陳渃晴),35歲先後罹患腦癌和乳癌,歷經了無數次化療,雖然挫折突然出現,她仍保持鋼鐵般的意志力,曾以這段罹癌經歷出版書籍,有感於癌症帶來的巨大威脅,經常在社群宣導乳癌知識,更轉身投入抗癌宣導活動,日前抗癌成功的她,病後前往醫院接受荷爾蒙治療,施打停經針降低乳癌復發可能性,曬出肚子扎得紅通通的照片,看在粉絲眼裡好是心疼。

9日美女作家鋼鐵晴,在FB粉專「鋼鐵晴/抗癌小跪婦」發文表示自己又來例行打針,寫下:「我每個月都要接受抗荷爾蒙治療、施打停經針,雖然現在打針已經是很稀鬆的日常,但痛覺還是很敏銳,有時候下針會又痛又流血」僅有少數護理師下針沒有痛感,運氣好遇到她們都會覺得很幸運,也認為痛不痛「很吃打針技術」,盼望每次都能和她碰面打針。

在鋼鐵晴抗癌後,依舊要去治療和吃藥,她分享某次碰上了神戳手護理師,下針過程很舒適,推針也完全無感,她心裡暗喊:「天啊也太舒服了,這是真愛!可以每次打針都指定她嗎?」瞬間內心崇拜萬分,她馬上對護理師說「從來沒遇過技術這麼好的,我可以認識你嗎?」護理師則回應她道:「其實不是我的技術好,會痛是因為剛好下針處分佈的神經比較多,痛覺才較明顯!」

聽到這句話,鋼鐵晴心想:「本來以為她是謙虛才這樣講」也沒放在心上,直到再次遇到同位護理師,她形容當下打針情境:「我充滿期待眼冒愛心的把身體嘟給她,沒想到這次她讓我痛到叫出來,還送我一塊黑青」抗癌後的打針日子,也讓她打趣說道,「原來根本沒有神戳手,只是好運跟著我!以後打針痛痛別再怪護士喔」而罹患胃癌的好友唐玲,對著她鼓勵道:「惜惜⋯我每次打針也是嚇得皮皮挫」引起網友同情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