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不但自小被媽媽拋棄,如今更摘除子宮卵巢,未來無法當媽,因此覺得母親節對她來說格外殘忍。(取材自唐玲Linh Linh臉書)
唐玲不但自小被媽媽拋棄,如今更摘除子宮卵巢,未來無法當媽,因此覺得母親節對她來說格外殘忍。(取材自唐玲Linh Linh臉書)

女星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,歷經手術與8次化療後恢復良好,不料卻在幾個月前的例行檢查中,發現卵巢一側異常腫大,因此摘除子宮與卵巢,她在昨天(5/8)發文,透露今年母親節格外煎熬,不但自小被母親拋棄,且動了手術未來無法當媽,「大家在慶祝的時候,其實我心偷偷在滴血」。

唐玲在母親節這天po文,吐露前幾天上街買麵包,結帳時店員跟跟她推銷:「要不要買蛋糕?蛋糕在打折喔!」,她問:「是喔~為什麼要打折?」,店員笑著表示:「因為慶祝母親節啊」,唐玲表示通常這種時候她會捧場買個蛋糕,但這回怎樣都無法這樣做,只能淡然回應:「謝謝喔~但是我沒有媽媽」,接著離開。

唐玲回覆後,看著店員露出尷尬的表情,坦言心裡其實還有一句話沒說,就是「我不但沒有媽媽,而且這輩子也當不了媽媽了⋯」,走出麵包店後,她覺得自己變了,「我不再假裝自己有媽媽,也不再覺得自己沒有媽媽要而丟臉」,表示從小到大聊到媽媽的話題,她總習慣編織美麗藉口,「例如我的親生媽媽生下我不久就死掉,或是她離開我是為了我好,還是因為不得已什麼之類的」,但罹癌後唐玲學會面對現實,認知並非所有母親都有母愛,也是有媽媽會自私拋棄不理親生孩子的,「這種事情剛好被我遇到,我遇到了一個忘記曾經生過我的媽媽」。

唐玲直言遇到母親節這個節日,想想自己的身體狀況,以及原生家庭的處境,不禁傷感:「這個節日對我來說真殘忍,大家在慶祝的時候,其實我心偷偷在滴血」,如今回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,實在誇張也無奈,「反正母親節祝你們快樂,我不快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