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冰冰母親節感嘆,自己也曾經是位母親,擔憂愛女天上過得好不好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白冰冰母親節感嘆,自己也曾經是位母親,擔憂愛女天上過得好不好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資深藝人白冰冰女兒白曉燕,25年前遭遇綁架撕票,上月適逢25周年,白冰冰感慨每年這個時期總有些傷感,甚至動念出家。一年一度母親節到來,白冰冰感嘆這種日子相當思念女兒,擔憂愛女在天上是否過得安好呢?

白冰冰今天(3)在臉書分享錄製母親節祝福片,她向大家分享心情,每逢這節日心中總是五味雜陳,只要身為母親,從孩子落地那一刻起,就要一直忙碌、擔心、煩惱,要去擔憂一整個家庭的責任,直到生命終結,然而她也說每位母親都樂於承擔這份重擔:「我,也曾經是其中一位」。

寶貝女兒死去後,她還是時常注意女兒,雖說自己沒有迷信,但是清明節時也會擔憂女兒在天上沒有過上好日子,煩惱並沒有減少,她就直言道:「天上都是好人嗎?會不會遇到壞人,都不會有人欺負她嗎?」她感嘆所有當媽的都辛苦,許下心願讓大家:「別讓媽媽一年只有母親節快樂一天」令人動容。

先前,白冰冰面臨愛女逝世25周年,曾受訪透露已獨自度過25年的漫長歲月,從天天以淚洗面,到眼淚流乾,近幾年來才放下陰影去面對未來生活。有出家人認為白冰冰未來是修行人,指出她不是非得要剃度才被稱為修行人,只要願意慈悲助人,就能自發性修行。目前白冰冰已屆退休年齡,針對出家一說,坦言未來誰知道呢,請大家多多使用她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