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都待在家竟然確診,不料一做PCR發現全家都陽性。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趙雙傑攝)
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都待在家竟然確診,不料一做PCR發現全家都陽性。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趙雙傑攝)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單日確診數不斷飆高,病毒可能就在你身邊而不自知,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都待在家竟然確診,不料一做PCR發現全家都陽性,沒想到她的母親卻抱怨,要不是她沒事去做PCR,就不會害家人被關,讓她當場覺得心寒。

這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表示,前幾天因為發燒,身體極度不舒服,而且症狀又跟確診很像,所以就先做了快篩,結果真的是陽性,接著又去醫院做了PCR,回家的路上越想越奇怪,她明明就都待在家,為什麼還會確診,懷疑家裡兩老(媽媽跟阿嬤)的感冒一定不單純,所以一回家就拿快篩給她們測,果不其然,她們也都是陽性,於是就請她們先去醫院做PCR。

第二天全家的PCR結果都是陽性,要在家隔離10天,原PO說沒想到媽媽開始抱怨,要不是她沒事去做PCR,就不用這樣關在家,她無奈表示,都沒怪媽媽到處趴趴走把帶病毒帶回家害她確診了,卻反被母親怪罪,當下聽到真的很想哭。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回應「大人腦子燒壞了嗎? 帶著病毒闖天下,讓台灣加速與病毒共存嗎」、「就是有這種人!」、「共存可以,但是請慢慢來好嗎」、「萬一別人被妳媽感染去世了才倒霉吧,她講那啥話?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「妳媽沒說錯啊,不篩檢就不確診」、「沒事跑去快篩,結果搞得不能出門」、「難道共存不好嗎?」,甚至有人說「我也想快點中,防疫保單買了五張,中獎隔離跟確診理賠就可以有40幾萬了」。

避免急診壅塞! 陳時中宣布:即起「快篩陽性」才能做PCR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